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家居別墅 >

日式美學與烏克蘭風格碰撞融合:基輔的獨特住宅設計

作者:Sergey Makhno Archit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10-26

這個房屋是Sergey Makhno Architects為其Sergey Makhno家人的一個項目。位於烏克蘭基輔郊區的一個村莊Kozyn,這個不尋常的房屋面積為370平方米。15年前,謝爾蓋·馬赫諾(Sergey Makhno)就是在這裏開始他的建築之旅,然後才選擇住在這裏。新房子的設計是從兩種截然不同的美學思想演變而來的,一種是從古老的傳統中衍生而來的當代烏克蘭風格,第二種是日本的禪意哲學,可以完美地找到美與和諧。茅草屋頂上的現代化裝飾懸在整個建築外部的木板牆板上,盡管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

謝爾蓋·馬赫諾(Sergey Makhno)回顧了自己的家居設計曆程:「感謝日本,我學會了愛烏克蘭。當我第一次去日本,看看他們如何欣賞他們的遺產時,我了解到烏克蘭的文化非常豐富,但是我們很少對其給予很高的評價。日本把我的國家還給了我。它打開了我的眼睛,最重要的是,我對自己一直擁有的財富-我的祖國-敞開心菲。即使我想做日本設計,也行不通。因為我是烏克蘭人。我創造了通過日本人對美麗的感知而傳播的烏克蘭設計。」 納紮爾·比利克(Nazar Bilyk)的雕塑人物「雨」凝視著家庭住宅,守護著家庭。

modern-exterior.jpg

一個禪宗花園在現代外觀周圍湧現。在沒有人手的情況下,大部分花園都在繁茂的環境中生長,並在幾個月的時間裏在荒地上生長,這符合日本人的信念,即石頭本身必須選擇躺在哪裏。在自然棲息地鬆鼠和夜鶯提請生活之中了。令人敬畏的窗戶使室內向外部敞開。

modern-home-with-thatched-roof.j

房屋幾乎完全被簡約的混凝土圍牆包圍。它有兩個入口,一個來自立面,另一個來自家庭所鍾愛的庭院。通過庭院進入家中,您將經過一個迷人的露台,露台上裝飾著謝爾蓋·馬赫諾(Sergey Makhno)設計的燈具。

ukranian-home-design.jpg

一條石頭小徑穿過日本楓樹和櫻桃樹進入花園畫廊。

contemporary-home-exterior.jpg

茅草和木材是烏克蘭和日本文化中傳統的建築材料,因此成為這種融合設計的合適選擇。

Japanese-Zen-Gardens.jpg

日本禪宗花園是該場所每個角落的特色。

Japanese-inspired-gardens.jpg

250噸的石頭和幾個角度塑造花園。

garden-rockery.jpg

exterior-lights.jpg

石頭門口延續了禪宗花園的主題。

exterior-wood-cladding.jpg

房屋的正門堅固如一座堡壘,頭上蓋著茅草塔。

thatched-roof-design.jpg

太陽能電池板棲息在屋頂上。

ceramics.jpg

這個家庭想要一個感覺像家的室內裝飾,而不是展示房屋。這種設計的主要重點不是地板或類似物的顏色,而是漂亮的孩子們的噪音。無論您打算用哪種方式來掩飾現代生活,以掩飾孩子們的瘋狂生活,孩子們的生活都充滿榮耀。這個地方的所有東西都意味著房主喜歡的東西,一直到地毯圖案,這是由中間兒子Hikaru在兩歲前創造的。

rustic-interior-design.jpg

內部粘土牆效果是在烏克蘭用於傳統小屋建築的一種古老技術中執行的。牆壁和天花板都裝飾有來自11棟廢棄舊房屋的木材,不僅美麗獨特,而且生態極佳。

小時候,馬赫諾(Makhno)在村裏祖父母的房子的院子裏玩耍時,就愛上了烏克蘭的陶瓷。他在這裏找到了他的第一個陶瓷水罐,將它們清理幹淨,並熱情地搜尋以擴大他的收藏範圍,其中包括公元前5至2世紀的Trypillia的粘土產品。居住空間分為三個部分,其中包括開放式廚房,用餐區和休息室。

rustic-coffee-table.jpg

紅色和藍綠色增添了自然裝飾的溫暖。

figurine-statue.jpg

rustic-fireplace.jpg

round-rug-1.jpg

unique-living-room-pendant-lights-600x85

巨大的窗戶將花園帶入室內。

open-fireplace.jpg

兩層樓合為一體,給人以空間和光線的感覺。開放式壁爐將地面加熱。

unique-fireplace.jpg

black-pendant-lights.jpg

簡單而溫暖的用餐區是家庭最喜歡的地方。桌子上的每個座位都可以欣賞到客廳,花園或露台的美景。

live-edge-dining-table.jpg

日本茶道在謝爾蓋·馬赫諾(Sergey Makhno)的心髒地帶占據著特殊的位置,而在這個家中,茶杯占據了酒杯的最高地位。

black-dining-chairs.jpg

露台上的用餐區是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到處都是獨特的作品。

modern-dining-chairs-1.jpg

rustic-dining-room.jpg

巨大的餐桌吊燈盤旋在矮矮的現代餐椅上方。一張邊緣餐桌蜿蜒向一面較小的陶器牆。

clay-walls-600x386.jpg

陽光照在深深的紋理牆壁上。

clay-wall-interior.jpg

吸引人的藝術品可以在每一個轉彎處出現。

antique-table.jpg

這所房子實際上配備了兩個廚房。客廳開放式簡約廚房,配有一張對比鮮明的木桌,是在跳蚤市場發現的。

modern-kitchen.jpg

modern-furniture.jpg

光滑的家具與堅固的帆布形成鮮明對比。

unique-kitchen-tiles.jpg

第二個廚房是根據烏克蘭傳統設計的封閉空間。謝爾蓋·馬赫諾(Sergey Makhno)使用瓷磚為後擋板增添了色彩。通往花園的出口給人一種自由流動的感覺。

turquoise-pendant-light.jpg

An authentic “mysnyk” is mounted above the table, which is shelves for dishes.


modern-rustic-kitchen-design.jpg
 

art-for-the-home-600x386.jpg

房子的名字「 Shkrub」是一個虛構的詞,Sergey和他的妻子Vlada親切地稱呼對方,這就是愛。

antique-wooden-chest.jpg

多年的回憶描繪了整個家庭的個人風格。

ceramic-tiles.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上有玻璃欄杆。

home-decor.jpg

紅色和青色觸感貫穿整個內部。

staircase-design.jpg

這些引人注目的瓷磚的靈感來自安裝在海岸線上的大型混凝土四腳架,可抵抗海浪衝擊並防止海灘侵蝕。

glass-balustrades-1.jpg

在樓上,畫廊大廳通向臥室。16世紀的瓷磚裝飾,守護天使守護著兒童房的門。

white-bedroom-pendant-lights-600x605.jpg

由於謝爾蓋(Sergey)的父母經常光顧這座房子,其中一間臥室專門為他們準備的。孫子與祖父母之間的聯係緊密,在烏克蘭,人們認為祖父母比他們的子女更愛孫子。祖父母房間的裝飾非常簡單且內斂。一張低矮的日式床鋪在地板上,在樸素卻又強烈的臥室吊燈下面。

wood-side-table-1.jpg

雕刻瓷磚填充了床頭板牆。

floor-bed-1.jpg

主套房由獨立的區域組成:休閑和娛樂區,書房,淋浴室和浴室。在這裏,榻榻米床的床頭板牆代表著由Kelsis工作室實施的獨特技術,代表著原始美的粘土峭壁。

blue-wall-art.jpg

鈷藍色藝術品有力地打破了房間的自然中性色調。

bedroom-study-area.jpg

主臥室的學習區有一個窗戶,可俯瞰客廳和花園。

metal-light-shades.jpg

black-bedroom.jpg

這個極度黑暗的臥室計劃屬於謝爾蓋(Sergey)的長子伊凡(Ivan),他正在意大利學習,以繼承其父親的生意。

black-floor-bed.jpg

一種立體水墨風格的單色藝術作品描繪了床頭的遠處風景,這是禪意哲學的傳統。

modern-bedroom-design.jpg

長達500年的橡木地板。

Kaws-figurines.jpg

low-bedside-table.jpg

低床旁的榻榻米床。Sergey Makhno Architects的燈光柔和地照亮了無常的黑色裝飾。

bedside-pendant-light.jpg

shared-kids-room.jpg

共享兒童房中的牆紙是由謝爾蓋·馬赫諾(Sergey Makhno)設計的,在工藝品紙上點綴著混亂的藍調斑點。然後,由烏克蘭著名畫家和陶藝家Serhii Radko繪製的烏克蘭動物。芥末黃牆漆與藍色壁畫形成鮮明對比。壁畫中的動物象征著家庭。

red-kids-bed-600x566.jpg
 

kids-wall-mural.jpg

bespoke-storage-wall.jpg

進入最後一個孩子的房間,有一個定製的存儲牆,裏面有拱門,可以在其中存放特殊的玩具。

kids-table.jpg

最大的拱門在床上彎曲,書角伸入兩側。

sketched-wall-mural.jpg

孩子的空間旨在鼓勵其驚人的想象力和自由創造力。

walk-in-closet.jpg

走進壁櫥看起來就像是一家高端時尚精品店。

unique-bathtub-1-600x549.jpg

古怪的配件給單色浴室增添了色彩。獨特的浴缸和水槽,像英雄一樣脫穎而出。

unique-basin.jpg

turquoise-basin.jpg

另一個讓人眼花show亂的浴室盆將一小撮藍綠色的牆壁貼在明亮的黃色瓷磚牆上。

unique-bathroom-tiles.jpg

這種銅的創造性使用是謝爾蓋·馬赫諾(Sergey Makhno)設計的瓷磚,裝飾浴室梳妝台周圍的牆壁上填滿了兩種「草皮」和「地震」磚。

rustic-bathroom-basin-600x643.jpg

thatching.jpg
 


ground-floor-plan.jpg

一樓平面圖。


first-floor-plan-1.jpg

二樓平面圖。


perspective-drawing-1.jpg

透視圖。

标签:住宅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