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Rocco新作:廣東省博物館

作者:Rocc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4-17

    廣東省博物館是新的金融中心“珠江新城”的四座大型文化地標之一。在2004年5月的國際邀請賽中,Rocco設計事務所有限公司獲得了勝利,并設計了這座5層樓的博物館,建筑面積約為6.7萬平方米。

      新博物館不僅陳列了大量的文物,其本身也是一座值得回味的文化標志,給游客帶來了令人難忘的經歷,并顯示出當地的文化和傳統智慧。

      博物館的空間設置是受到同軸象牙球雕刻藝術的啟發來安排的。每一個雕刻的切片有著不同的層次和透明度,形成有趣的空間圖案,吸引游客在內部空間探索。交織的空間也顯示出視覺與物理連接性的錯綜復雜,并分割出中庭走廊、展廳以及后部的服務區。

      這樣的安排不僅強調了“珠寶盒”概念的清晰度和一致性,也滿足了展覽空間對于靈活設置和操作的需求。每一座展廳都有著獨特的空間幾何形狀,充滿自然光照和視覺上的轉折,并在轉接處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休息空間。

      博物館主立面的設計也很像是一顆象牙球。鋁板、燒結玻璃和GRC板材的運用構成嵌入樓體的不同形狀的空洞。為了實現博物館與周邊景觀的融合,博物館下方建造了波浪形的景觀平臺,如同一條絲帶包圍了這座象征藝術品的博物館建筑。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