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27個創意經典的圖書館設計案例

作者:佚名 來源:LOFT中國 時間:2017-06-10

在我們生活的這個日益數字化和無形的世界裏,書籍和圖書館給我們一種安全感和熟悉的感覺,同時又喚起了對知識的渴求——書中充滿了紋理、色彩、深度和性格,增添了一種舒適感和一種溫暖感。那麼如何吸引讀者進入神聖的殿堂呢?如何拿成堆的書來構建一個內部的空間?來看看下面分享的這些在全球範圍內的圖書館或書店的傑出例子。

 

中國•三聯海邊圖書館——直向建築

圖書館位於沿中國渤海灣海岸線上。該設計的主要理念在於探索空間的界限,身體的活動,光氛圍的變化,空氣的流通以及海洋的景致之間共存關系。圖書館東側面朝大海,在春,夏,秋三季服務於西側居住區的社區居民,同時免費向社會開放。

 

Photos © He Bin, Su Shengliang, Xia Zh & Sun Dongping

 

東京多摩美術大學圖書館——伊東豐雄事務所

圖書館坐落在東京郊區。場地穿過校園的主要入口,伸展成一個緩坡,前面則是一片種植著各種大小樹木的花園。拱形相互交彙的建築結構使整體建築輕盈剔透,猶如一件鏤空的藝術品。

 

Photos © Iwan Baan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