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瑞士巴塞爾St. Johann小學走廊空間設計

作者:ZMIK 來源:全球設計風向 時間:2020-02-02

當代學校設計已經從傳統的單一使用教室的設計藍圖中脫離出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靈活的布局和多功能的空間。這對於新的教育項目來說很好,但是對於現有的學校結構呢?瑞士設計工作室ZMIK的最新作品“ Learning Scapes”展示了設計創造現代學習環境的力量,即使在古老的曆史建築中,如瑞士巴塞爾的St. Johann小學(建於19世紀80年代,新文藝複興風格)。ZMIK的設計巧妙地融入了學校的曆史建築肌理,將三條走廊改造成開放的、混合式學習和娛樂區域,以滿足多種類型的教學需求,從小組練習到個人作業,從基於活動的學習到閱讀和討論。

根據教師和學生的想法和要求,每條走廊被劃分為五個區域:中間是一個中央娛樂區,兩側各有一個衣帽間,中間是一個“景觀”學習區,中間用鋸齒形的木隔板隔開。入口處是放置衣帽區域,從樓梯進來處過渡了學習和娛樂區域,讓學生們不僅可以把外套、包和鞋子留在衣帽放置處,還可以解決他們物品保存問題。曲曲折折的隔牆由橡木板條表面製成,與拚花地板的材質和人字形圖案形成呼應。

梯田式學習景觀的地形沿著走廊的長度變化,以創建不同層次的各種空間。滑梯、平衡梁和蹦跳球為學習過程注入了樂趣和遊戲,有“棲息”和“洞穴”等名稱的空間充當了休息處,而各種內置學習桌台允許個人和小組學習。這並不是說所有的東西都是嚴格為特定用途設計的,相反,設計師選擇了混合用途。 例如,“蜥蜴尾巴”可用作平衡木,書桌或靠背。

沿著建築窗戶設置學習區域有充足的自然光,輔以一個動態照明係統,有趣地懸浮在上空的聲音控製雨傘燈光中。特色的混合材質如亞麻布、地毯和綠色紡織品。從開心果到石灰的顏色,完美地與氧化紅色的壁板相得益彰,“學習景觀”在色彩上與曆史建築的莊嚴典雅形成鮮明對比,同時在空間和概念上更新了當代學校設計課程。

 

主要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Learning Spaces
項目位置:瑞士巴塞爾
項目類型:公共空間/校園設計
完成時間:2019
設計公司:ZMIK
攝影:WEISSWERT
标签:走廊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