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CG插畫 > 插畫藝術 > 中國插畫 >

中國電影導演手繪寫實-張藝謀

作者:未知 來源:未知 時間:2006-03-26


姓名:張藝謀 
出生日期:1951年11月14日 
生肖:兔 
星座:天蝎座 
籍貫:陜西西安
出生地:陜西西安 
職業:導演、攝影師、演員    
學歷:1982年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 
簡介:在農村插過隊、當過國棉廠工人的張藝謀,1978年進入北京電影學院攝影系,1982年畢業,和陳凱歌、田壯壯等一起成就了“中國電影第五代”。從1984年擔任《一個和八個》、《黃土地》的攝影;到1987年出任導演開始和鞏俐的七年“黃金搭檔”,推出《紅高粱》、《大紅燈籠》、《秋菊打官司》等影片讓中國電影走向世界;再到《英雄》、《十面埋伏》……這位被美國《娛樂周刊》評選為當代世界二十位大導演之一的中國人,一直都是中國電影的一面旗幟。

開放的年代造就了中國第五代電影導演的輝煌,他們以獨有的歷史思辨和時代激情構筑了中國現代電影的框架,并以獨特的美學觀念在世界影壇贏得了尊重。老謀子無疑是編輯中國電影史時最無法繞過的導演之一,他早期作品中來自華夏大地深處的原始音色讓人無法忘記,而他對電影畫面感的把握以及富于個人風格的表現主義用色,在中國似乎至今還無能出其右者。

标签:張藝謀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