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中國插畫年鑒(兩冊)正式出版

作者:中國插畫年鑒編委會 來源:插畫中國 時間:2008-10-20
 

中國插畫年鑒(兩冊)正式出版

近日,中國插畫網及插畫中國論壇策劃編撰的《中國插畫年鑒》由山東美術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本次出版發行的兩本插畫年鑒共計收錄100名職業插畫師的經典之作。

《中國插畫年鑒》作為中國插畫藝術展的官方年鑒,是插畫同仁成就的大集結和大檢閱,是中國插畫網為推進商業插畫發展的又一重要舉措。本書包含氣勢磅礴的游戲原畫,華麗的青春插畫,溫馨的兒童插畫,新銳的圖形插畫4部分。入選作品既有手繪作品也有CG作品。作者均為國內創作水平深厚的插畫藝術家。每件作品都獨具匠心,代表了流行插畫藝術的發展趨勢,對原創繪畫設計人員、設計師、插畫師、圖書編輯等專業人士以及藝術愛好者都具有重要參考價值。

據主辦方插畫中國創始人大龍介紹,插畫師作為文化創意行業的中流砥柱和創意源泉,承擔了大部分的漫畫、圖書插圖、游戲原畫、動畫分鏡的繪制工作。發行中國插畫年鑒有利于促進插畫技術交流,提高文化創意產業的人才儲備。目前除傳統出版物、動漫圖書插圖領域外,插畫已廣泛應用于游戲設計、影視包裝、動畫與廣告設計、產品包裝、裝飾設計等領域中,成為文化創意產業鏈的重要環節,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插畫中國自2003年成立以來,作為國內最早最大的一家插畫專業類藝術網站,一直以"完整展現中國頂尖插畫名家實力、深入挖掘插畫閃亮新人、全力搭建完美插畫大平臺"為目標,積極推廣插畫概念。今后插畫中國將繼續為促進動漫、插畫產業的發展而努力。通過中國金畫獎、中國插畫藝術展、中國插畫年鑒這三個平臺,立體化、多通道的廣泛宣傳優秀職業插畫師和他們的創意作品,讓更多優秀畫師涌現出來,使國際國內設計行業更多的了解中國插畫業,讓更多的企業來認識到插畫的魅力和價值。插畫中國會在增進國際文化業的交流合作方面加大努力。

主辦機構插畫中國介紹:
中國插畫年鑒主辦方插畫中國(www.chahua.org)于2003年正式成立,下設插畫原畫培訓中心中國插畫網插畫中國論壇中國插畫畫廊。網站專注于插畫、游戲原畫、原創漫畫、動畫、卡通、像素畫等電腦繪畫藝術交流,是國內人氣最旺的原創CG插畫動漫繪畫交流論壇之一,注冊會員達34萬,以職業插畫師為主體,會員大部分具有深厚的手繪功底,是國內最大的插畫動漫征稿接稿及原創插畫原畫作品的發布平臺之一。
 在未來,中國插畫網將致力于與國內外專家學者、藝術院校、企事業單位(如圖書公司、設計公司、游戲廠商、院校、畫院等)合作,共同推進中國插畫動漫藝術產業的發展。在新形勢、新環境下建立的中國插畫網,將會在我國及世界創意文化發展的歷史格局中,為中國插畫事業的更加興盛,作出有力的貢獻。
   
書名:《中國插畫年鑒》第一輯
開    本:16開
出版社:山東美術出版社
書    號:ISBN 978-7-5330-2533-5
定    價:38.00元

書名:《中國插畫年鑒》第二輯
開    本:16開
出版社:山東美術出版社
書    號:ISBN 978-7-5330-2534-2
定    價:38.00元

中國插畫年鑒編委會
執行主編:大龍
編委會成員:蘇連嬌、桑琛、馬紅、王丹等
責任編輯:柯瑞華
承辦機構:北京中畫網科技有限公司
官方網址:www.chahua.org

收錄作者名單:
[郭競雄][陳惟][王嵩][王晴][馮戈][王慈][黃燁][李可為][劉振華][盧波][王緋][趙光宇][愛米][林世泉][李建智][周春雷][靜茹][廖長根][皮痞祖][啤酒泡泡][書銘][楊帆][俞以恒][韓丹][陸雨苗][冰兒蕭蕭][劉曉娣][張英][林哲][恒蘭][侯篩紅王靜靜][孔雀綠][馬秋虹][李岳紅][王寧][成奇][邱岳峰 于海新][石良][林垠][甄健鋒][李若凡][練飛][馬寧][王帥][胡一威][王藝斐][高志峰][張亞君[胡方洲][魏銘] 
[張旺][瞳欣(童金花)][楊?][任立偉][王敏][健一][趙忠華][林晨][張程][田輝][玉蘭][魏嵐][吳麗丹][莊小殼][肖猷洪][陳麗江][孫紅崗][朱偉然][胡婷婷][鄭新][黎貫宇][孫杰][孫琳][葉軍][宋曉][吳吳天][吳美群][吳娜][鄭靜][李趙全][郭玉琳][李志國][張聽][志愿軍][王琛][嘉瑤][王燁][唐月輝][劉錚][劉可][孟憲棟][彭怡][牛大勇][王文][夏她她][肖冬][李歡][高娜][劉煒樺、劉文楓][曾欣] 

新年鑒作品投稿:
www.chahua.org/drawn/annual3.php?hid=3


如需購買,可登陸中國插畫淘寶店鋪 http://shop35171212.taobao.com/ (九折價)郵購。
咨詢QQ:124449803 (全國各大新華書店、圖書店均有銷售)

  《中國插畫年鑒》是國內首部記錄中國新銳插畫師作品,展示中國插畫成就的書籍。征集對象包括國內動漫插畫從業人員、設計師、圖書公司、雜志社、動漫企業、設計公司、游戲公司等創意設計機構和周邊創意企業。 

下面是部分頁面照片截圖:

游戲原畫、奇幻插畫篇






青春時尚插畫篇








新銳圖形插畫篇








兒童插畫篇





中國插畫年鑒在各地展出


中國插畫年鑒部分作品在寧夏銀川國際會展中心


中國插畫年鑒部分作品在北京雕塑公園展出


中國插畫年鑒部分作品在北京雕塑公園展出


中國插畫年鑒部分作品在北京雕塑公園展出


中國插畫年鑒部分作品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展出

如需購買,可登陸中國插畫淘寶店鋪(九折價) http://shop35171212.taobao.com/郵購。
咨詢QQ:124449803 (全國各大新華書店、圖書店均有銷售)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