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設計書刊 >

《數碼設計》08年11月刊(81)內容搶鮮知

作者:數碼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10-31

 

《數碼設計•CGW》

編讀往來

  讓我們透過CG業內人士的眼睛審視上一期的《數碼設計》,看看他們上一期的關注點,了解他們對《數碼設計》的看法。

  如果你看過上一期后有欣喜、感慨、激動、憤怒……任何不吐不快的情緒需要宣泄,如果你有想對《數碼設計》說的話,如果你有對我們的意見建議,如果你也想在“編讀往來”中發表對上一期雜志的看法,請發郵件至cgw_editor03@yahoo.com.cn,若反饋意見被我們登載,將贈送下一期雜志給你!

資訊(006-007)

 

  迪士尼最新作品《長發姑娘》近日公布了動畫設計圖稿。《長發姑娘》故事取材于格林童話,原作中一位長發姑娘被巫婆詛咒囚禁在森林的高塔中,惟有放下她的長發,才能與相戀的王子相聚。迪士尼對故事進行了“史瑞克”式的大修改――女巫對男女主角“從此過上了幸福生活”的結局感到厭倦,于是把一對現實世界中爭吵不休的情侶送到了童話世界里,把他們變成了傳說中的長發姑娘和勇敢的王子。影片預計于2008年11月份上映。

 

 
 


  講述少女貝拉與俊美吸血鬼愛德華之間浪漫愛情故事的電影《暮光之城》(Twilight)近日公布了新版海報及預告片。《暮光之城》根據美國女作家史蒂芬•梅爾(Stephenie Meyer)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由曾經在《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中飾演賽德里克的羅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克里斯汀•斯圖爾特(Kristen Stewart)、凱姆•吉岡戴(Cam Gigandet)、凱南•魯茲(KellanLutz)、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等主演,影片將于今年11月21日在美國上映。

 

國內外項目志(008-03)

 

專欄


勇者的夢想
――動畫電影《唐吉訶德外傳》深度報道 (014-019)

 

  看膩了迪斯尼和夢工廠奢華盛宴的觀眾們逐漸開始搜羅起名不見經傳的非美國動畫,《唐吉訶德外傳》算是其中一部,因為網上對于這部動畫的各類評論實在不少。很多人把它定位于“瘋狂的搞笑片”,我卻不完全這樣認為,雖然片子中有很多搞笑的元素,也有一個“王子與公主從此幸福生活在一起”的圓滿結局,但是其中很多鏡頭與臺詞還是可以讓人產生一些思考。

•情節之“落入俗套”的顛覆原著
•角色之配角的配角
•道理之幽默中的深刻
•導演Jose Pozo訪談

 

 

 

 


 登頂昆侖,稱霸三國 (020-023)

 

  目前最流行的互聯網娛樂方式是什么?SNS交友社區、QQ、在線視頻,還是大型網游?一種更為新潮,更為適合互聯網娛樂用戶的娛樂方式,正以難以形容的速度被更多的互聯網用戶喜愛,那就是網頁游戲。2008年,網頁游戲的發展呈現井噴之勢。在2008年的Chinajoy上,除了Showgirl以外,被人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大量網頁游戲開發商和運營商在Chinajoy上簽約或者達成合作意向。網頁游戲市場就好像一塊誘人的蛋糕,吸引著中小開發商和各大運營商蜂擁而入。似乎投個百八十萬,有兩三個月的時間,就能開發出一款有足夠“錢”力的網頁游戲。到底什么是網頁游戲?在少量網頁游戲成功的背后,隱藏著什么?我們在此聚焦昆侖萬維推出的兩款時下最大的Webgame,在此尋找答案。

 

技術支持藝術,藝術展現科學 (024-031)

 

  CG泛濫的時代,我們可以在各類影片和廣告中看到或令人嘆為觀止,或讓人不屑一顧的視覺特效,精美絕倫的視頻游戲也讓我們眼花繚亂。可以說CG的世界,就是娛樂的世界!但是,在特效的狂轟亂炸中,我們是否能夠找到一絲精神的慰藉,以供我們汲取營養,增長知識呢?能,當然能!本篇報道就將為大家介紹英國Jellyfish Picture工作室的科教系列劇‘Fight for life’,以此向大家展示原來CG可以更具魅力!

 

 

仙境迷蹤
――專訪Lexis Numérique游戲公司藝術總監 Olivier Derouetteau (032-037)

 

  如何才能使自己永遠年輕?那就是要始終懷著一顆童趣的心,因為這個世界上有著太多的繁雜和紛爭。Olivier說他最喜歡到那種充滿自由和夢境的地方,那些地方并非只存在于幻想中,也并非是不能接近的禁區―當你沿著鄉村的小路,經過那一排排老舊的房屋時,屋檐上還在不停地滴水,這一切會不會令你不自覺地回到那些似曾相識的感覺,那種感覺也許來自于我們自己的夢境,以及我們的童年時光。這時,突然發現自己仿佛迷失在那里,不知道如何尋找回家的方向……

 

特約專欄

 

朱峰談概念設計(十)角色設計(038-041)

 

  在網絡和很多交流論壇中,角色設計是一個受很多人關注的話題。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有許多“設計師”只關注于角色設計,而對于其他設計都漠不關心。然而,我在一些藝術論壇中看到的大多數作品,都缺乏對角色設計最基礎的知識和了解;此外,這些設計大多都趨向重復雷同―多數都在模仿西方的連環漫畫和一些幻想設計作品或者日本的動漫。這根本就不是設計,我只能稱其為“愛好者的創作”,大量的作品像批量生產產品一樣不斷涌入到角色設計領域。本文將打破常規的步驟,你會通過正確的引導來入門這個課題。

 

 

技術特輯


冬日里的溫暖―火焰制作教程特輯 (042-061)

 

P44 火獸禍斗繪制教程

 

  這里我想要描繪的主題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火獸“禍斗”。在這幅作品中,火獸“禍斗”降臨在小鎮中,所到之處盡成一片火海。而一名勇士無所畏懼地屹立于它面前,準備奮力斬除禍害。

 


 

P47 游戲中火的表現

 

  說到Maya中的粒子特效,它幾乎可以實現我們所想到的一切效果。本文將通過我們承接的日本游戲動畫特效部分的成功案例,為大家講解一下Maya中的粒子特效在實際項目中的初級使用方法。

 


 

P50 Maya流體制作火焰效果

 

  本教程我們來制作一個大約六層樓高的熔巖怪物身上著火的效果。怪物身上火勢的動態和形態十分難以把控,3D流體容器的大小和分辨率也需要設置很高的數值,并且由于流體解算時間太長,使我們在測試流體動態效果的時候變得非常困難。
 

 

 

 

P52 強大高效的FumeFX火焰

 

  本教程是我們近期完成的廣告動畫中的一小部分特效,這部分我們使用3ds Max的插件FumeFX制作火的特效,主要表現噴涌的火焰和火焰從地面逐漸燃燒的效果。

 


 

P56 汽油燃燒的火焰

 

  在Maya中做火焰,可以使用流體、粒子或者Paint Effects,相比較而言,流體做的火焰比粒子和Paint Effects做的火焰要真實很多,所以這個教程我們用流體來做火焰效果。

 


 

P 59 利用后期軟件打造燃燒的柴火堆

 

  通過對不同火焰的觀察,我們可以發現對火焰這一效果的表現主要體現在兩點上:一是多火焰動態的表現;二是對火焰質感的表現。現在很多三維軟件都提供了火焰特效的制作,像Maya的流體模塊、Max的粒子插件After Burn等。

 

教程


生活的創意―幻想之旅 (062-065)

 

  有沒有想過把你生活中常見到的物件變得更有趣、更有創意?讓我們重拾童年時對事物特有的敏感和想像,去創造一個新奇的世界吧。來,我們一起開始這個幻想的旅程!

 


 


[2D] 燈火闌珊處 (066-069)

 

 

特約專欄

 

魚類運動制作技巧的應用(065-069)

 


 

 

原創投稿(072-075)

 

 

 

 


 
 

  如有投稿、來信請E-mail至cgworld_ds@yahoo.com.cn,歡迎踴躍投稿!如果你的作品被小編選中,將贈送你當期雜志,并有意外驚喜哦!

标签:數碼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