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網站設計師David Day訪談

作者:未知 來源:視覺中國 時間:2005-04-25

 

 


★作為在丹佛出生長大的孩子,大衛?得(David Day)為藝術而瘋狂。今年,45歲的他住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東部的奧馬哈市,擁有自己的工作室(David Day + Associates),并且仍喜愛藝術,從未改變。)
  
★請問你現在最喜歡的網站是什么?或者你每天訪問的網站都有哪些?
作為一個原創的設計師,我很難決定哪一個網站是我最喜歡的,我每天都在訪問大量不同的網站。但是,我能告訴你在我收藏夾里排位最高的網站。

  
★在我剛打開電腦后,我首先會訪問Bob Dylan的官方網站。是的,這個網站總能讓我歡快起來,就像我穿上了心愛的豹皮圓通帽、拿起了小手鼓一樣高興。接著,我會訪問iTunes Music Store(如果我會破產,那么這個網站就是“罪魁禍首”)。然后我會看看家鄉丹佛的喧鬧,Denver Post網站。我還會查看一下我最喜歡的橄欖球隊的網站,Denver Broncos。接著,我會去釣魚網站flyfish.com瞧瞧,我也不知道我為什么一直去訪問它,可能就是因為我住在內布拉斯加州!
  
★到這里,我想高興一下。我就去看看漫畫網站HomeStarRunner.com上有什么新鮮的漫畫,然后就是訪問一些關于設計的網站了。首先我從Apple.com開始,看看蘋果公司有沒有推出新型的電腦,然后我去看看AIGA和Communication Arts網站上的新聞,接著去看看總是小巧簡潔的Miniml網址。這些之后,就沒有什么網站好訪問的了;因為我是4個孩子的父親,所以要通過PowerSchool網站查看一下孩子們的分數。最終,回到Google。
  
★那么這些網站的特點在哪里呢?
就是它們之間的多樣性!每個網站的制作者都充分發揮了自己的特點,所有就有了無限多樣性的網站外觀和主題。這些就是靈感的來源。我認為應該規定每人每天都要有固定的時間來上網。
  
★ 請問什么東西使它們引人入勝呢?
每樣東西都可以這樣或那樣的吸引我。我對訪問的每一個網站都充滿了好奇心,我會問自己一些這樣的問題,比如“他們是怎樣考慮用這么小的字體的?”或者“他們是怎樣在網頁中使用這么大的圖片的?”
  
★你現在的工作是什么?
我擁有一個自己的設計和廣告公司(David Day + Associates),業務有品牌和形象設計、年度報告和網站開發。
  
★你在哪兒工作呢?
我有一臺心愛的G4蘋果筆記本電腦,所以在辦公室或在家里都可以工作。不管我走到哪兒,我都想帶著它。

  
★你有哪個專業的文憑?
我是一個很少見的靠自己成功的設計師。27年前,我為了能在一家很棒的設計公司工作,放棄了大學學業。那時,作為一個正在學習的年輕設計者,若中途輟學,其他人都會瞪大眼睛感到不解的。而那時的我也堅定立場,向他們解釋我輟學的原因。我的設計道路是崎嶇坎坷的,但我為此而感到光榮。在我的孩子上大學的時候,我會和他們一起完成我的學業的。

  
★請問你設計網站的最大竅門是什么?
網站開發者們必須了解他們的觀眾,在他們能理解的范圍內進行設計。我們現在可以很容易的進行網站可用性測試;而如果沒有進行測試就發布網站的話,我們得到的將是大家捧腹的笑聲。無論你為網站瀏覽者考慮了多少方便,再繼續考慮。他們遠不及你懂的知識多,但是他們需要的是直觀的操作。當你為普通大眾設計網站時,界面是首要考慮的因素。挑戰就是為理解力一般的讀者設計網站同時要保持設計水平和品牌質量。
  
★不管哪個領域,誰對你影響最大?
我的妻子啟發我,她是我見過的最好的人。我的孩子們也同樣啟發我,這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們無私的愛、寬廣的好奇心和純潔的心靈應該去感化每個人。
  
★你在網上買的最怪的商品是什么?
丹佛野馬牌內褲。(請不要問為什么)
  
★在空閑時間里你會做些什么?
空閑時間?我有4個孩子。他們占有我大部分的空閑時間。我也幾乎每周去野營,跑上15英里,或者釣釣魚、滑滑雪,另外我很喜歡喝烈酒。

★你最近在聽什么音樂?
Nickelback的“Because of You”。我必須跟上我12、13歲孩子們的時代步伐。
  
★你覺得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產品或小玩意是什么?
我的Cross Ion筆,和草圖nirvana。

  
★你理想的電腦是什么樣的?
我很幸運,我正用著理想的電腦,它是一臺蘋果G4筆記本電腦。我可以把它帶到我的辦公室或家里,來外接校準過的顯示器,或一個外接大容量硬盤。(特別希望蘋果公司能盡快生產G5筆記本電腦)

标签:Day訪談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