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網頁顏色的使用風格

作者:未知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4

前段時間在技術區看到有朋友提出要做個配色方面的教程,顏色方面自己過去只學過一些水粉和國畫,稍微具備點顏色搭配能力,在者后來學習的漫畫幾乎沒有用到顏色,全是黑白線稿,到現在做的鼠繪,配色也都是摸著石頭過河,今天在網絡上搜集了一些資料僅提供給大家參考,畢竟目前關于動畫制作配色方面的教程真是少之又少啊,不專業學過還真不曉得該說些什么呢,讓大家見笑了。

======================================================================

這里先根據我朋友LONE在閃客皇朝(http://www.flashking.cn)所做的配色教程開始講。

依次演示:

1、紫色系與黃色系

說明:紫色占大部分畫面,添加黃色就占少量畫面,這樣看上去會比較協調。相反,如果黃色占了大部分的畫面,紫色就必須占少量畫面。

2、紅色系與綠色系

3、紅色系與黃色系

4、紅色系與黑色系

5、紅色系與白色系

說明:

這里大家練習的同時,偶要強調,兩種對比色不要在同個畫面五五對分,比如圖1)紫色占大部分畫面,添加黃色就占少量畫面,這樣看上去會比較協調。相反,如果黃色占了大部分的畫面,紫色就必須占少量畫面。還有一點,建議大家在要凸顯的主體物加以白邊或黑邊,因為在顏色很多的情況下,黑,白,灰,會起到中間色的作用,來給畫面強烈的對比反差做協調。比如要用黑色加邊,也不必用純黑,深色也可以,黑偏藍啊,黑偏紅啊,黑偏黃啊,依次類推,看你自己的感覺了。

不過建議剛開始練習用色的朋友先從純色練習著手,把握好色彩感覺后在做比較深的研究。

标签:網頁顏色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