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網頁設計配色(1)

作者:佚名 來源:本站原創 時間:2006-03-06

  顏色的使用在網頁制作中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有很多網站以其成功的色彩搭配令人過目不忘。但是對于剛開始學習制作網頁的人來說,往往不容易駕馭好網頁的顏色搭配。除了學習各種色彩理論和方法之外,筆者認為多學習一些著名網站的用色方法,對于我們制作美麗的網頁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所以,筆者總結了一些著名網站的顏色搭配方法,這些方法可以讓我們的學習少走彎路,快速提高我們的網頁制作水平。
  
  
  一、網頁顏色原理和象征意義
  
  
  我們所有網頁上顏色,在HTML下看到的是以顏色英文單詞或者十六進制的表示方法(如#000000表示為黑色)。不同的顏色有著不同的含義,給人各種豐富的感覺和聯想。
  
  
  紅色:熱情、奔放、喜悅、莊嚴
  
  
  黃色:高貴、富有、燦爛、活潑
  
  
  黑色:嚴肅、夜晚、沉著
  
  
  白色:純潔、簡單、潔凈
  
  
  藍色:天空、清爽、科技
  
  
  綠色:植物、生命、生機
  
  
  灰色:莊重、沉穩
  
  
  紫色:浪漫、富貴
  
  
  棕色:大地、厚樸
  
  
  二、網頁顏色的使用風格
  
  
  不同的網站有著自己不同的風格,也有著自己不同的顏色。網站使用顏色大概分為幾種類型:
  
  
  1、 公司色
  
  
  在現在企業中,公司的CI形象顯得尤其重要,每一個公司的CI設計必然要有標準的顏色。比如新浪網的主色調是一種介于淺黃和深黃之間的顏色,同時形象宣傳、海報、廣告使用的顏色都和網站的顏色一致。再比如國富投資公司的主色調是C:100%,M:60%,Y:0%,K:0%。這樣的顏色使用到網站上顯得色調自然、底蘊深厚。
  
  
  2、 風格色
  
  
  許多網站使用顏色秉承的是公司的風格。比如海爾使用的顏色是一種中性的綠色,即充滿朝氣有不失自己的創新精神。女性網站使用粉紅色的較多,大公司使用藍色的較多……這些都是在突出自己的風格。
  
  
  3、 習慣色
  
  
  這些網站的顏色使用很大一部分是憑自己的個人愛好,以個人網站較多使用,比如自己喜歡紅色、紫色、黑色等,在做網站的時候就傾向于這種顏色。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顏色,因此這種類型稱為習慣色。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