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理論 >

10個理由讓你為什麼要堅持好的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應酷設計 時間:2015-05-31

設計師們都知道一個賞心悅目的網站是多麼重要。今天我們要進行更深入地探討,好的設計不僅僅是看著好看,更是一個可以帶來效益的品牌。

下面我們總結了10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好的設計能夠影響市場,傳遞品牌的價值。

1.第一印象

quincy

teye

chicken-bot

用戶看一個網站的第一印象基於網站的顏色,排版和圖片。那麼這些元素能夠傳遞怎樣的信息呢?表達明確清楚或者混亂不合理?用戶第一眼獲取的信息將會決定用戶之後的感受。

你的網站需要合理的設計,讓用戶能夠再次來回到這裏。這就需要設計能夠將內容與信息完美結合,讓用戶能夠輕鬆查看與消化。

2.持續的印象

palmer

在最初的瀏覽後,用戶需要一個理由讓他們繼續留在這裏,深入地了解你的網站,公司,品牌。因此給用戶更多的,讓用戶看到你在設計方面的與眾不同。(好的視覺效果能夠輕鬆的做到這一點。)

一個漂亮的主頁是非常棒的,但是你網站上的其它頁面,元素和工具也應該去進行良好的設計。試想下這種情況:很可能超過半數的用戶進入你的網站是通過其它頁面而不是主頁。

3.建立忠誠度

dsquared

當你已經成功地獲取了一位用戶的訪問後,你想用設計去吸引他們再次回來成為忠實用戶。一個非常棒的logo,吸引人的調色和易於閱讀都能夠快速做到這一點。

了解用戶不想要失去什麼,運用與用戶相關的文字圖片進一步建立忠誠度。他們能夠從你的網站看到自己(或者他們渴望成為的自己)。

4.形成辨識度

aq

一致性的設計將會幫助用戶找到你。幾乎世界上的任何地方任何人都能夠識別出象征麥當勞品牌的金色拱門。你需要一個設計方案去做這件事。

堅持自己獨特的風格。你的logo或者品牌應該明確且被集成到設計中。在用戶不知道是誰設計的或者這設計代表了什麼,再出色的視覺效果都是沒有意義的。

5.風格化與決策製定

giaco

當談到風格化與決策製定時,首要的目標應該是一致性。你是誰?你想要呈現什麼?如何與用戶建立聯系?如果你在設計過程中考慮到這些問題,你將很可能為項目做出更好的選擇。

用設計去回答這些問題。在你的網站,移動應用,社會化媒體,印刷材料和任何其它的市場營銷產品,建立統一的外觀。(這有可能幫助你建立一個樣式指南。)

6.易於使用和聯系

bh

不要忘記,與用戶之間的聯系必須簡單容易。這包括少數的設計和開發理念–你的網站應該加載迅速,運用現代網絡和HTML技術。

一個網站易於使用能讓用戶與你更貼近。愉快的體驗會使得用戶回到你的網站成為更忠誠的訪問者。

7.講一個故事

cone

你的設計與市場營銷過程中應該包括一個故事。我們需要向用戶傳達一些用戶能夠記住並且願意複述的東西,這能夠有效地產生更多的用戶。

有時候你會發現講一個故事並不容易。去想一想你是怎麼開始你的事業的,為什麼做這個產品,如何與你的團隊工作的?以個人的身份與用戶聯系。

8.鼓勵分享

plein-ciel

讓用戶有機會分享,並且鼓勵這種行為。這種形式的社會化營銷能夠減輕你的負擔幫助品牌建立社區。

將分享的按鈕設計的易於使用和發現。

9.培養信任度

basic

你的設計應該幫助建立用戶信任,鼓勵訪問者進行商業化的活動。嗯,這可能有點難辦。

網頁上的元素如顏色字體會影響用戶信任度。(有疑惑時,選擇更傳統的方式,特別是如果你有一個電子商務網站話。)添加其他設計因素增加信任度,例如來自社會媒體的鏈接,客戶端的證明,媒體鏈接的數量,你自己的照片,建立真正的你自己的網站,而不是個模板。

10.轉變用戶行為

impossible

最後,為了最好的市場效益,你需要設計去引導用戶行為 。所有的按鈕應該被設計地易於發現,點擊(或切換)和進入下一步。

導航與說明應該簡潔明了。如何用戶不能夠按照你設計的那些去做出相應的動作,你的設計無疑就是失敗的。喚起用戶行為的設計應該放在網站最突出最易發現的位置。

總結

在設計過程中有許多原則需要考慮。記住你所做的,所說的,所設計,這都是你品牌故事的一部分。出色的設計等同於出色的公司。

原文:應酷

标签:好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