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網頁UI > 網頁設計 >

17個漂亮的視差滾動(Parallax Scrolling)效果網站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10-08

視差滾動(Parallax Scrolling)是指讓多層背景以不同的速度移動,形成立體的運動效果,帶來非常出色的視覺體驗。作為今年網頁設計的熱點趨勢,越來越多的網站應用了這項技術。
 

什么是視差滾動?
 

視差效果,原本是一個天文學術語,當我們觀察星空時,離我們遠的星星移動速度較慢,離我們近的星星移動速度則較快。當我們坐在車上向車窗外 看時,也會有這樣的感覺,遠處的群山似乎沒有在動,而近處的稻田卻在飛速掠過。許多游戲中都使用視差效果來增加場景的立體感。說的簡單點就是網頁內的元素在滾動屏幕時發生的位置的變化,然而各個不同的元素位置變化的速度不同,導致網頁內的元素有層次錯落的錯覺,這和我們人體的眼球效果很像。我看到多家產品商用視差滾動效果來展示產品,從不同的空間角度和用戶體驗,起到了非常不錯的效果。
 

目前這種視差滾動效果被越來越多的國外網站所應用, 成為網頁設計的熱點趨勢。
 

通過一個很長的網頁頁面,其中利用一些令人驚嘆的插圖和圖形,并使用視差滾動(Parallax Scrolling)效果,讓多層背景以不同的速度移動,形成立體的運動效果,帶來非常出色的視覺體驗。完美的展示了一個復雜的過程,讓你猶如置身其中。厭倦了千篇一律,呆板網頁設計的你不妨一試。


Baylie WordPress Theme

Broken Twill

theQ camera

Betty and Betty

Scytale

Srgint

Cyclemon

Sojourn Network

This is Now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