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攝影 > 其他攝影 >

Mark Tripple水下攝影作品:The Underwater Project

作者:Mark Tripple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1-14

 Mark Tipple是一位來自澳大利亞悉尼的紀實攝影師,他拍攝的“The Underwater Project”系列作品最近受到了許多人的歡迎。這組作品以沖浪運動為主題,采用的視角非常獨特――攝影師把自己和相機都完全沉入水中從水下拍攝,與普通沖浪攝影作品中表現出的速度感不同,這組作品中的波浪顯得溫柔而夢幻,一朵朵浪花在攝影師的鏡頭下更像是一朵朵柔軟的云,照片中的沖浪者有時仿佛在云間游弋,有時又像在外太空翱翔。在海浪打來時,水下的一切是靜止又活潑的氣質,你能體會不曾有過的觸感和視覺效果。

在談到Mark拍攝這套作品的初衷時,他表示本身自己就是一名沖浪愛好者,喜歡從各個角度拍攝波浪。他坦言,一邊沖浪一邊攝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捕捉不到自己想要的圖像更是讓攝影師倍有挫折感。

這件事情在Mark搬家到悉尼后發生了轉變,由于悉尼并不是沖浪者的完美天堂,Mark開始放棄站在沖浪板上拍攝的想法,他選擇一次只做一件事――拍照。就這樣,Tipple開始了水下攝影工作。他在海底拍攝到很多水下波浪翻滾的瞬間,同時拍攝到游泳和沖浪的人在水下與水流“互動”的畫面。攝影師說,不只是他的相機記錄下了這些美麗的畫面,他的腦海里也經常不時浮現那些令人難忘的場景。可能這就是在過去的四年里,Mark一直沉迷于水下攝影的原因吧

 

 

 

 

 

标签:水下攝影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