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家具設計 >

雅各布森經典設計作品:蛋椅(Egg Chair)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19

  蛋椅(Egg Chair)是為了哥本哈根皇家酒店的大廳以及接待區而被設計出來的,因為當時的機器還不成熟,所有東西都需要經過手工處理,當時Arne Jacobsen在家的車庫中設計出蛋椅。蛋椅(Egg Chair)采用玻璃鋼內坯,外層是羊毛絨布或者意大利真皮,座墊和靠背大小符合人體結構,內有定型海綿,增加彈性,而且耐坐不變形。整個椅子的布或皮下面都有墊彈性海綿,不僅外觀圓滑且更富有彈性,讓坐感更加舒適。四星亮光鋁腳,雞蛋椅可以360度旋轉(帶傾仰功能)。鋁合金腳和不銹鋼腳,都要達到鏡面效果,光亮照人,加上精心設計的椅腦與扶手,兩邊對稱相應,配上腳踏,更具人性化。

 

設計師:納?雅各布森(Arne Jacobsen) (1902-1971) 

  1958年,納?雅各布森為哥本哈根皇家酒店的大廳以及接待區設計了這個蛋椅。這個卵形椅子從此成了丹麥家具設計的樣本。蛋椅獨特的造型,在公共場所開辟一個不被打擾的空間――特別適合躺著休息或者等待,就跟家一樣。納?雅各布森不管是作為建筑師還設計師,都是碩果累累的。他與Fritz Hansen之間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34年。于1952年設計的螞蟻和系列7的椅子,把Fritz Hansen和納?雅各布森的名字同時推進了家具設計史。而50年代末由納?雅各布森設計的哥本哈根皇家賓館,則把蛋椅,天鵝沙發和3300系列引入設計界。他也因此成為了倍受崇拜的杰出設計師,其家具和其他設計產品已變成國家和全球的寶貴遺產。

  納?雅各布森家車庫的蛋椅,用石膏澆注。人工合成的貝殼外形用泡沫填補,并覆蓋上織物或不同種類的皮子,停留在星形的鋁制底座上。蛋椅的外殼由玻璃纖維和聚氨酯泡沫體加固而成。椅子還有一個可調整的傾斜,可以根據不同用戶的體重來調整。椅子底部由如絲緞般光滑的焊接鋼管和一個四星形注模鋁組成,可以用織布和皮質作裝飾。

 

 

 

 

 

 

 

 

标签:蛋椅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