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法拉利世界設計大賽第二名:Samir Sadikhov的Xezri超跑概念車

作者:Samir Sadikhov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2-05

法拉利世界設計大賽第二名:Samir Sadikhov的Xezri超跑概念車

2011法拉利超級跑車全球設計大賽Ferrari World Design Contest吸引了50所國際知名設計院校參與法拉利未來超級跑車的設計挑戰。經過數月的評比,韓國首爾弘益大學以杰出的創意和設計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冠軍,第二名則由意大利都靈歐洲設計學院和應用藝術與設計學院獲得,位列第三的是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

由IED畢業的設計師Samir Sadikhov,其實不算是初出茅廬的畢業學生,他本來就發表過許多相當前衛的汽車設計作品。他表示說,Xezri這個作品的名字,是來自于“風”的概念,以此來詮釋能夠符合道路跟賽道兩用的高科技、輕量化Ferrari跑車。

而這個作品為了表現出如風一般的流暢,所以會影響到風阻的外部組件、就會被拿除;例如后視鏡就不見了。而在Samir Sadikhov的設計中,也參考了458 Italia的設計靈感,所以我們可以從車尾附近,看到幾許458 Italia的身影。

輕量化是這個設計中一項很重要的元素,所以簡約的造型設計、輕量化材質的運用,是設計師相當注意與表達的重點。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