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歐寶RAK e電動概念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2-05

   歐寶全新的電動概念車型RAK e,這款車型能耗費用極低,行駛100公里僅需花費1歐元,同時其車身重量僅有小型車的1/3,最高時速可達120 公里/小時。

    歐寶RAK e的輕量化概念建立在一個鋼結構空間框架結構之上,其外部包裹著傳統的合成材料。這使得這款車同時具備高等級的安全保障,以及負擔得起的價格。在貫徹其輕量化設計理念過程中,歐寶有意規避采用昂貴的復合材料,從而令盡可能多的消費者能夠買得起這款車。

    歐寶RAK e車身由完全可重復利用的合成材料制成;車廂內兩排兩座的格局則仿照了滑翔機的設計。較大的車頂使得車內人員刻意感受到寬敞的空間以及全景式的視野。前排座位、方向盤轉向柱以及中央扶手都可以自動調節,為上下車提供便捷;此外,駕駛者還可瀟灑地通過智能手機遙控操作。踏板和方向盤都可根據駕駛者的身形大小來做調整。

    歐寶RAK e車體長約3米,車身高度達1.19米高,并完全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它在降低駕駛成本的同時,也減少了排放量。僅需花費1歐元為其充電3小時,這款試驗車型的最高續航里程可達到100公里。

    歐寶RAK e整車重達380公斤,僅為一輛現代小車的1/3。5.5米的轉彎半徑使得該試驗車十分適合城市交通。其最高時速達120 公里/小時,百公里加速度在13秒以內。僅需耗費少量的能量,RAK e就能達到36.5千瓦的最大動力輸出,以及10.5千瓦的持續動力輸出。一組5千瓦時容量的電池可驅動該車行駛100公里。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