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新一代代步工具:豐田i-Road三輪純電動概念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3-11


  未來交通工具的一大理想狀態就是:當成千上萬輛私家車在高峰期堵在馬路上時,你開著一輛雙座、零排放的輕量式電動車自由穿梭,傲視那些緩慢爬行、同時排放著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煙塵微粒等有害物的燃油汽車。

  豐田在日內瓦車展上首次推出了一款全封閉、三輪兩座、純電動的概念車型—i-ROAD。這出乎人們的意料,自豐田去年宣布“改弦易張”之后,豐田一直將研發重點放在混合動力技術上。

  這款小型電動車全長2.35米、寬0.85米,高1.44米,長寬都只有豐田普銳斯的一半左右。它的最大特點是自動傾斜技術,駕駛員無需傾倒身體來保持車輛平衡。

  整車搭載一個鋰電電池,依靠兩個2000瓦的發動機驅動前輪;滿電情形下的行駛里程為50公里,充電三小時后就能繼續上路。車身兩邊的前懸掛上都裝置了一個驅動器,在轉彎時車載電腦會根據時速、陀螺儀、轉向信息等數據自動計算出準確的傾斜角度,再利用傾斜角來抵消轉彎時的離心力。這輛車最小的轉彎半徑為3米,一般中型轎車的最小轉彎半徑為9米。四輛i-ROADS只需占用一個傳統的停車位。


 

标签:概念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