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標致發布EX1電動概念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9-22

    標致將在巴黎國際車展發布EX1概念車,這款全新設計的電動跑車擁有極高的技術含量,并且是全球加速最快的高性能電動車。

    全新標致EX1概念車的車身全部采用碳纖維制成,整備質量控制在1000千克以內,鋰離子電池組的容量達到30 kWh。前后軸分別用一個電動機驅動,每個電動機的馬力和扭矩輸出分別為170 bhp和177 lb-ft(約合240 Nm)。

    標致昨日在巴黎南部的利納-蒙麗瑞賽車場(Linas-Montlhery)對EX1進行了大量的加速測試,如果得到國際汽聯的證實,將在六種不同距離的加速測試中成為全球加速最快的電動車。四分之一英里(約400米)靜止加速耗時14.4秒,一公里靜止加速耗時28.16秒,1英里(約1609米)靜止加速耗時41.09秒。從靜止加速到62 mph(約合100 km/h)耗時3.55秒,極速達到161 mph(約合260 km/h)。標致表示如果在最適宜的狀況下,EX1概念車的百公里加速時間有望控制在3.0秒以內。
  
    標致EX1的外形設計也是實現優異加速性能的重要原因,新車的后輪軸距相比前輪要小許多,整個車身呈淚滴狀,從而擁有出類拔萃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前輪采用雙叉式懸架,后輪的懸架結構是與摩托車類似的搖臂式。
 
    標致設計總監吉勒-維達爾(Gilles Vidal)表示EX1是電動車的一個分界點,將電動車的性能表現提升到了新的高度。EX1不僅展示了標致的電動車設計理念,還延續了標致不斷打破速度記錄的傳統。維達爾預計標致EX1概念車不會投入批量生產,但是該車如果引起大家足夠的興趣,也可能通過定制的方式進行少量生產。
 
    EX1概念車的推出也算是對標致200周年的一份賀禮,它的亮相一定引起了競爭對手們的注意。例如同為法國汽車制造商的雷諾汽車在過去兩年為電動車的研發投入了數十億歐元,但迄今為止還沒有純電動量產車推出。雖然標致EX1只是一部概念車,但它的性能迄今為止是無人能及的。


 

 

 

 

 

 

 

 

 

 

 

标签:概念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