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Gogoro推出智能電動摩托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5-02-01


“現在全球許多大城市和特大城市人口密度越來越大,快速擴張的城市規模讓各種汙染沉降物也隨之大量增多,嚴重危害人們的身心健康。為了明天的城市和人類自己的生存環境,我們要徹底的更新觀念。”台灣智能能源公司 Gogoro 的首席創新官兼CEO陸學森先生這樣表示:“我們公司最新研製的這款智能電動摩托車 SmartScoote 就是專門為順應城市發展,特別是一些發展中國家需要而設計的一款更高效,更清潔,更智能,更便捷,更適應大眾的一種新能源電動機車。



SmartScooter 全身,包括傳動系統、減震、底盤以及所有的電子元件,均由 Gogoro 自行研發設計,該車的最大的特點是不需要用戶自己動手充電,車身上沒有充電插口,使用便攜式電池進行驅動。用戶隻需要在手機裏預裝一款配套APP,當電池快耗盡的時候,這款APP會引導用戶前往最近的電池交換站GoStations更換新的電池,便可以繼續上路。

    產品雖好,但是最大的障礙相信各位也能想到,那就是建設GoStation。據悉,一個電站大概為一個自動售賣機大小,可以安裝在街頭、加油站、停車場,甚至便利店門口。陸學森稱很多城市已經開始接受這個想法,現在正在初步協商中,不過這仍然是個艱難的活兒。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