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體育用品設計 >

英格蘭國家隊2014世界杯球衣裝備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04-02





























 

英格蘭國家隊與耐克揭曉了2014賽季新主客場球衣,球衣設計上專注於英格蘭的曆史與文化,並承載著全新的技術創新。

“為發明這項運動的國家設計球衣是我們的光榮。”耐克全球創意總監馬丁·洛蒂說。“我們希望借球衣向英格蘭足球曆史中的閃光點致敬。”

擁有經典款式的客場球衣結合了球隊悠久的曆史與技術創新,使球衣成為一種國家象征。

“自1966年世界杯身著紅色球衣奪冠起,紅色球衣已經成為英格蘭的標誌。”洛蒂說。“在新賽事的準備期期間,我們希望用一些技術創新向經典致敬。”

新客場球衣采用大紅色設計,在球衣的正面,巧妙地注入了聖喬治十字圖形。因為使用了特別的針織技巧,十字在近距離無法看到,隻有在遠距離時,十字才會顯現。

新球衣的領子設計很細致。為了使隱形的聖喬治十字最大化,球衣正面的材料一直到領口都是相同的。而領子的背面則是使用了不同的紋理。標誌性的隊徽使用緞紋刺 繡而成光澤的效果,徽章底層使用的白比一般的白更白,在紫外線的照射下,獅子栩栩如生。領子內部的三角標簽是紅色的聖喬治十字。

耐克與英國設計師奈維爾·布羅迪合作,為新球衣設計了一款新字體。“為英格蘭隊球衣設計字體是一種獨特的榮耀。” 布羅迪說。“這款字體的核心靈感來自才華與勤奮的交融。我們在一般的幾何結構周圍注入了許多充滿創新、發明與驚喜的小細節。字體基於細條紋圖案,同時融入了工業設計的模板,創造出一種樸實無華的風格。”

在比賽進程中有效地調節球員體溫從而提高場上表現,是耐克設計團隊的工作重點。利用耐克Dri-FIT技術、“灼燒”網孔和激光切割空氣流通科技的組合,耐克設計師們能夠實現運動員最需要的幹爽效果。

耐克的Dri-FIT技術可以將濕氣水分從皮膚吸收到球衣的外表,並快速地蒸發。在容易產生熱量的關鍵部位,都有激光切割的孔眼以及精心設計的網格區域,以增加透氣性和促進皮膚表面的空氣流動。

除了讓球員保持幹爽之外,耐克的設計師通過綜合運用純棉和再生滌綸,耐克的設計師們創造出一種全新的雙層針織面料,這種面料擁有良好的吸濕排汗性能,手感柔和,而且很塑身。

秉承卓越運動性能與環保並重的宗旨,新款球衣、短褲乃至球襪,均使用了提取自回收塑料瓶的再生滌綸,這也是國家隊裝備首次於球襪使用這項創新科技(短褲材質100%取自再生滌綸,球衣材質96%取自再生滌綸,球襪材質中的再生滌綸比例則是78%)。每套球衣平均使用了18個回收的塑料瓶。2010年以來,耐克公司已經循環利用了近20億個從垃圾填埋場回收的廢塑料瓶,足以覆蓋超過2800個標準足球場。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