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s Max 制作地球夜景

作者:cgpower 來源:cgpower 時間:2008-05-30

我們將在本例中制作一幅漂亮的地球夜景 - 非常簡單,快來試試吧

1.首先需要一張地球的夜景照片

2.打開 3ds Max,創建一個 GeoSphere,將它重命名為‘Earth’。

3.按M打開材質編輯器,選擇一個空的材質球,將它命名為 Earth_mat。在 Shader Basic Parameters 中選擇 Oren-Nayar-Blinn。

展開 Oren-Nayar-Blinn Basic Parameters 欄,夠選 Self Illumination 中的 color 選項,并設置 Roughness 為100。

4.下滾至 Maps 欄,在 Diffuse 和 Bump 通道插入 earth_night.jpg 貼圖。Bump 強度設為15。

5.接下來在  Self Illumination 通道添加一個 Mask 貼圖。

6.在頂視圖創建兩盞 omni 泛光燈。位置如下圖所示。

Omni Light1
multiplier=1,下滾至 Advanced Effect 欄,參數如下所示。

 Omni Light2
multiplier=1.1,下滾至 Advanced Effect 欄,參數如下所示。

7.大功告成,按下 F9 渲染看看吧。你還可以添加一幅星空背景或者其它場景。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