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Illustrator教程 >

Illustrator繪制可愛的動物

作者:zhyyappy321 來源:DDC 時間:2006-11-16
大家一定都很喜歡下面這些色彩艷麗、造型可愛的卡通小鳥,今天我們就用Illustrator來試著畫一個。

  

  基礎要求:會基本電腦操作,了解Illustrator軟件基礎知識。

  注意:圖中造型、顏色、操作都因人而意,在學習過程中家長、同學本身不能過于嚴格完全按教程要求去做,要以快樂的心情去對待,個別步驟中比較難或不理解的地方可以適當調過。

  

  我們從一些媒介上找張鳥的照片,這張是我從網絡上獲取的。照片上這只色彩鮮艷的小鳥叫花斑山雀,它是山雀的一個種類。同學們,這種雀鳥是不是比我們常見的麻雀要漂亮呢,下次我們去交游爬山時多留意觀察下吧

  

  第一步:根據照片我們先用2分鐘仔細觀察一下山雀的特點和動態,觀察好后我們打開Adobe Illustrator CS2軟件,用工具箱中的橢圓工具拉個圓做山雀的身體,如圖A所示;然后我們再按剛才的方法拉個圓做山雀的頭部,如圖B所示。

  

  第二步:使用工具箱中的鉛筆工具,沿圖中虛線部分進行路徑修改,如圖A所示;修改好路徑后用填充工具把線轉換成面,并選擇類似顏色,如圖B所示。

  

  第三步:選中上面的那個部分,點擊鼠標右鍵,出先圖中的菜單,選擇后移一層如圖A所示;圖B所示的是這一步操作完成后的效果。

  

  第四步:使用工具箱中的美術刀工具,沿圖A中的虛線進行裁剪操作,并把裁剪后成為獨立的圖形按照片上的顏色進行填充顏色的操作,使用的是工具箱中的吸管工具,完成效果如圖B所示。

  

  第五步:這一步來做鳥的眼睛部分,再次使用工具箱中的橢圓工具,按圖中A部分所示進行圓圓相套的操作。(注意最后的白色部分是眼睛的高光,不宜畫的太大)顏色按圖中類似即可,完成后把眼睛放入到如圖B所示位置。

  

  第六步:這一步做山雀的眼框部分,是為剛才的眼睛做銜接的。用鉛筆工具大概繪出圖中A部分的效果,(注意圖中整體部分是由幾個小的分步相加組合而成的),完成效果如圖B所示。

  

 

标签:繪制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