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基礎教程:從漸變到光

作者:佚名 來源:DPNET 時間:2007-05-04

  現在有關光線的討論也多了起來。的確,光是視覺魔術中最最重要的一環。但平白無故地,怎么讓空白的一個文檔發起光來呢?希望以下教程能讓大家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首先筆者發現很多人覺得塑造光輝難是一種錯覺。我們先來簡單的開始,新建一個黑色背景的文檔,并制作以下漸變:

  這是一個線性黑白漸變,容易吧?

  那么繼續,一個放射漸變,圓形的,也很容易,對不對?

  在上一個漸變的基礎上,放大漸變圖形并用變形濾鏡做“海洋”扭曲,扭曲程度大點,然后使用徑向模糊,變成如下樣子,不難做到吧!

  這同樣是一個線性漸變,只是中間白兩頭黑。

  這是一個在黑色背景上用筆刷亂涂的圖案。

  把上面的圖案使用徑向模糊就可以變成這樣子。

  同樣,可以使用形狀不一樣的筆刷來亂涂。

  至此,我們做了很多黑白的漸變圖,非常簡單,對不對?跟教程要提到的主題,光,有什么關系呢?有,黑白本來就是一種光的層次變化。有人可能想,那種酷酷的光不是藍色、紅黃有著很炫的光輝的么?好,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們來做“酷酷”的光。

标签:漸變到光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