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制作浪漫“花兒”特效文字

作者:王偉光 來源:IT168.com 時間:2007-12-06

 每逢節日,經常會在街頭看到用鮮花堆砌而成的字,我們今天要做的不是用鮮花堆成的字體,而是真正的“花兒”字。

最終效果預覽

    1、新建一個文件。打開一幅背景素材圖片,效果如圖01所示。

圖1 背景素材

    2、將背景圖片拖動到文件中,調整大小至滿畫布,命名為背景副本。

    3、選擇工具箱中的文字工具,設置字符面板如圖02所示,在畫面中輸入文字,效果如圖03所示。

圖2 Photoshop設置字符
圖3 效果圖

    4、選擇文字圖層,執行菜單欄中的“圖層”→柵格化”→“文字”命令,將文字層轉化為普通層。

    5、雙擊文字圖層,彈出圖層樣式對話框,勾選“投影”→“內發光”→“斜面和浮雕”復選框,其中設置投影的顏色RGB為33、30、64,內發光顏色RGB為239、234、91,其他設置如圖04-06所示,圖像效果如圖07所示。


圖4 Photoshop圖層樣式設置

 

标签:特效文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