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人像皮膚處理教程:使你的照片賞心悅目

作者:看著左邊 來源:轉載 時間:2010-09-17
   皮膚處理是人像后期的關鍵,發一個后期教程,希望對喜愛人像后期處理的朋友有所幫助。修圖軟件為CS4,運用自帶的基本工具(不用任何插件),讓一張普通照片變得賞心悅目。

處理后的效果

原片(原片來自昆山老師)

    1、原片人物皮膚明顯欠曝,先復制圖層,利用曲線工具調整曝光以及皮膚明暗。曲線分別調整了RGB通道和R通道G通道B通道,調整數據和調整后的效果如圖所示。

    2、調整后的圖片有了明顯的改觀,但皮膚色調還是比較暗沉。蓋印可見圖層(Ctrl+Shift+Alt+E),更改圖層混合模式為濾色,調整填充為14%。調整后的效果如圖所示。


    3、用修復畫筆工具把大的明顯的斑塊和痘痘修掉。修復畫筆工具已經用紅圈在圖中標出,修復時盡量將畫筆直徑調小,以免覆蓋到其他大方的皮膚。修飾后的效果如圖所示。

   4、用減淡工具對色塊和暗部皮膚進行修飾。皮膚的斑塊都是由明暗以及色差顯示出來的,減低了明暗和色調的差別,自然就把討厭的斑塊修掉了。在修飾的同時,也讓自己對面部的光線和明暗有更仔細的觀察和認識,有助于在拍攝時更加準確的布光和曝光。工具位置和設置參數用紅圈已在圖示中標出。

    5、使用圖章工具,設置為變亮,對修復畫筆不能處理掉的,大面積的明暗差進行處理。在專業修圖中,此方法叫做“撲粉”,比較貼切的名字。工具和設置參數在圖示中用紅圈標注。修復后的效果如圖。

    6、現在來處理皮膚的顏色。皮膚還明顯偏黃,建立飽和度圖層,降低黃色飽和度19。用畫筆把不需要減低的部分刷出來。設置已用紅圈標注。修飾后的效果如圖所示。

    7、做到這里,效果基本已經出來了,但皮膚還不夠通透。建立可選顏色圖層,調整紅色和黃色的亮度(黑色滑塊),設置如圖中紅圈標示。

    8、建立曲線圖層,再次調整曲線,增加明暗對比,以增強立體感。

    9、仔細觀察圖片,如果還有明顯的色斑和色差,那就再重復使用修復畫筆或者圖章工具進行微調。至于最終的效果,沒有統一的標準,只要你自己覺得滿意那就OK。我這個效果可能也不是最好的,但合理利用PS自帶的工具,就可以憑自己的喜愛,隨心所欲的對圖片進行處理。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