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半透明的橙色玻璃圖標

作者:Jommans 來源:站酷 時間:2010-10-14
作者寄語:一個圖標跟畫一幅油畫差不多,也是經歷起稿,形狀,大色塊,細節這幾步來做的,只不過做圖標沒油畫那么有藝術氣息罷了。這個教程只當做參考之用,并不是什么標準,我們還是得在不停的實踐中找到屬于自己的技巧,形成自己的風格。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256 * 256像素的文檔,如下圖。


2、先把圖標主要輪廓形狀畫出來。新建一個組,然后選擇圓角矩形工具,半徑設置為100,畫出一個兩頭圓的形狀。

 

3、選擇橢圓工具,畫出兩個橢圓,將小橢圓向上移一點,讓它看起來有透視感。然后按住Ctrl 點小橢圓的圖層,得到小橢圓的圖層選區。


4、選擇矩形選框工具,在屬性欄選擇“添加到選區”,然后拉出下圖所示的選區。


5、新建一個組,選中,然后點擊蒙版,得到一個帶有蒙版的組,把白色長條圓角圖層拖進去,就得到一個半圓角。我們等下就要在這個組里制作這個透明玻璃罩。蒙版組這個方法挺方便不用一個ietuc一個圖層去蒙版。


6、用圓角矩形工具再畫一個相同的形狀,不過要大一點,不要超過黑色橢圓的寬度,加點顏色好區分各個圖層。

标签:玻璃圖標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