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快速把綠色風景圖片轉為雪景效果

作者:鎮鎖畫樓深處 來源:藝流影像 時間:2013-01-03

制作雪景效果的過程比較簡單:大致有三個步驟:第一步是整體氛圍的渲染,先對素材簡單的修飾,把雪天的氛圍渲染出來。第二步:調色,把整體調成統一的冷色。第三步:增加雪花。

原圖


最終效果


1、打開素材圖片,復制背景層。把混合模式改為“濾色”,不透明度改為:33%,如下圖。

 

2、新建一個圖層,用套索工具把天空部分選取出來,填充60%灰色。



3、取消選區后添加蒙版,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為黑白,不透明度為:40%,然后拉出徑向漸變。這一步是把天空部分稍微變暗。



4、創建黑白調整圖層,設置設置如下圖,確定后把混合模式改為“濾色”。



5、創建色相/飽和度調整圖,改變全圖顏色,勾選“著色”選項。


  6、新建一個圖層,填充60%灰色,執行:濾鏡 > 雜色 > 添加雜色,參數設置如下圖。


7、執行:濾鏡 > 模糊 > 動感模糊,數值設置如下圖。


8、把混合模式改為“疊加”,效果如下圖。


9、雙擊圖層縮略圖調出圖層樣式,再混合選項自定的設置面板下面找到混合顏色帶,然后按住Alt鍵拖動黑色滑塊調整參數,如下圖。


最終效果:

标签:雪景效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