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繪製精致的金色水花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6-08-26
水花有較強的金屬質感,繪製的時候最好是把水花拆分一下,然後填色,再用畫筆或加深減淡工具增加高光和暗部;畫好後,再整體修飾一下細節,顏色調統一。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800 * 600像素的文檔,背景填充顏色:#E6BC4E,效果如下圖。


2、新建一個圖層,命名為“水花主體”。用鋼筆勾出水花的輪廓,轉為選區,填充顏色:#A67401,效果如圖。




3、用鋼筆勾出水花的正面部分,如圖4,按Ctrl + J 把選區部分的圖案複製到新的圖層。


4、調出正面水花的選區,把前景顏色設置為:#836004,選擇畫筆工具,畫筆不透明度設置為:5%左右,然後先塗出頂部的暗調部分,如下圖。


5、保持選區,把前景顏色設置為:#FFEB7E,用畫筆突出右邊水花頂部的高光部分,中間是為塗上一點暗調,效果如下圖。


6、用鋼筆勾出圖7所示的選區,按Ctrl + Alt + D 羽化1個像素後,新建一個圖層,分別用比背景亮一點的顏色塗出中間部分的高光。

 

7、用鋼筆勾出圖8所示的選區,填充顏色:#BE9900。


8、把前景顏色設置為:#CF972A,新建一個圖層,用畫筆塗出左邊的高光部分,如下圖。


9、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頂部的高光部分填充顏色:#EFF378,如下圖。


10、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高光選區填充白色。


11、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邊角部分的高光選區,用畫筆塗上顏色。


12、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適當羽化2個像素,然後塗上下圖所示的顏色。





13、新建一個圖層,其它高光部分的製作方法相同,效果如圖。












14、正面部分大致完成的效果如下圖。


15、回到“水花主體”圖層,用加深,減淡工具突出大致的高光和暗調,如下圖。


16、用鋼筆勾出邊緣部分的高光區域,填充顏色:#F7E57F,如下圖。


标签:金色水花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