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AI與PS結合製作炫酷書法字

作者:吃設計的柚子 來源:站酷 時間:2019-02-06

1、選一個毛筆字體作為參考,這裏選的是白舟忍者字體,因為是魔幻類型的字體,這個字體的筆畫轉折和粗細分布都比較有特點,有力量感,氣質比較符合。再用自由變換工具調整一下字體間距和字體重心,讓它更加厚實、粗獷一點。

2、調整不透明度之後鎖定一下,選取合適的筆觸進行拚接。

3、拚好以後就是這樣,像“魔”字中間那一塊的筆畫比較緊湊,可以選用簡單清晰的、飛白較少的筆觸;像“域”字右半邊空間充足、邊緣的地方,就可以選擇飛白較多、表現力強、比較誇張的筆觸去打破一下。這樣可以讓字體筆畫有繁有簡、張弛有度,看起來更加和諧、有秩序感。

4、拚接的時候用自由變換工具把筆觸調整成滿意的形狀。如果找不到合適的筆觸,可以用兩個筆觸拚接達到想要的效果。調整筆觸角度還有兩個筆觸拚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銜接自然,角度和粗細要能對上。

5、拚好以後再變形調整一下,兩個字的重心、大小、和角度調整一致。

6、給文字加描邊,把邊緣的筆畫複製一層,置於底層、放大,調整到合適的位置,用這種方式加描邊可以充分保留筆觸的一些細節部分。

7、基礎字形就完成了,還是有點平。話說做字體嘛,七分靠字形,三分靠特效,特效做得好,做字沒煩惱(莫名押韻...)。下面進入特效大法,在ai裏分文字和描邊兩個層拖進ps。

8、先給文字層用剪切蒙版疊加一個紋理。

9、加浮雕效果。

10、描邊層加外發光。

11、在描邊層的底部加幾個火焰素材,圖層的混合模式選擇濾色,用蒙版擦除掉不需要的部分。

12、在最頂層零星加上一些火星素材。

13、用曲線整體提亮一下,增強一下對比度。

最終效果

标签:書法字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