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摳出透明的玻璃水壺

作者:昀恒 來源:240PS 時間:2019-10-15

摳玻璃物體並不難。首先要用鋼筆等把整體輪廓摳出來;再用通道分別把暗部和高光提取出來;最後設置想要的背景色,再對暗部設置相應的顏色,就可以快速摳出物體。


最終效果


原圖


1、把上面的玻璃水壺素材保存到本機,打開PS軟件,再打開保存的素材。



2、新建一個圖層,填充白色。



3、選擇背景圖層,按Ctrl + J 複製一層,按Ctrl + Shift + ] 置頂,再按Ctrl + Shift + U 去色。




4、摳出水壺。在工具箱選擇“鋼筆工具”,在屬性欄選擇“路徑”,然後沿著水壺的邊緣勾出閉合路徑,過程如下圖。




5、按Ctrl + 回車把路徑轉為選區,然後點擊蒙版按鈕,添加圖層蒙版,這樣就快速摳出水壺。



6、提取暗部區域。創建一個反相調整圖層,效果如下圖。

 

 

 

7、創建色階調整圖層,增加明暗對比,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8、降噪處理。新建一個圖層,按Ctrl + Alt + Shift + E 蓋印圖層。然後選擇菜單:濾鏡 > 模糊 > 表面模糊,參數及效果如下圖。

 

 

 

 

 

9、新建一個圖層,蓋印圖層。然後命名為“蓋印-暗部”,如下圖。

 

 

10、提取高光。新建一個圖層,填充黑色。

 

 

11、選擇底部的“去色”圖層,按Ctrl + J 複製一層,按Ctrl + Shift + ] 置頂。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