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人物訪談 >

25個未來設計趨勢

作者:佚名 來源:Hi設計 時間:2015-04-02

全球最好的設計公司創意總監和其他幾位設計師一起,給出了關於未來的 25 個設計趨勢。

設計能開拓新市場

企業的運營和管理者越來越意識到,設計師們可以利用他們的才華去創造機會、解決問題,甚至是開發新的市場。所以在我們這裏,他們是可以遊走在公司規則之外的一群人。

——Robert Brunner, Ammunition Group 創始人

設計的界限一定會消失

在未來的五年,傳統的平面設計師、UI 設計師和技術人員之間的界限會逐漸模糊、以至於消失。Jony Ive 就接管了蘋果的產品設計,今後這一類跨界一定會變得越來越多。這也意味著,對設計師來說跨平台設計的能力變得越來越重要。尋找結合點變得很關鍵。

——Mike Treff,Code and Theory 的產品設計組成員

產品設計會影響到使用者的空間感

一提到智能設備,人們想起的就是生產運動記錄器的 Fitbit 或是智能溫控器製造商 Nest 。我們都知道,單單把電路板接到網絡裏是無法創造出“聰明”的產品的。你的產品如何設計,將直接影響到用戶的體驗,甚至影響到用戶的空間感。

—— James R. Wisniewski,Michael Graves Architecture & Design 建築師

自學成才的設計師會逐漸增多

自學成才的設計師人數將超過各大院校設計專業的學生。審美和技術是在不斷進步的,大學裏的教學課程已經跟不上它的步伐。記住,要時刻的保持自我更新。

經常去 starter league 和 codecademy 上去學點新東西吧。Keep with the pace of learning.

——John Maeda,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設計師

HELLO, CEO

有越來越多設計出身的人開始擔任企業的 CEO 了,這幾乎成為了一個趨勢,但並不是每位設計師都能成功。設計專業讓他們對產品有良好的判斷,但同時還需要對生意有著精準、全面的理解。

——Robert Brunner, Ammunition Group 創始人

服務於殘障人士的建築會不斷湧現

給健全的人設計房子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殘疾人和老人同樣需要舒適、便捷的生活空間。未來的五年,會有更多的設計師關注這個領域。

—— Patrick Burke,Principal – Michael Graves Architecture & Design 的建築師

智能的會變得更智能

如果恒溫器都會說話,為什麼我們所坐的椅子和會議室不能?無所不在的傳感技術、機械自動化和新型的材料會幫助我們實現這一點。很快,枕頭就能自動調節到我們想要的軟硬度,會議室也會告訴你這次的會議開的是否成功,並為你即時調整室內光線和溫度。

——Ben Watson , Herman Miller 的創意總監

瀏覽器會變得更聰明

Google 已經在不斷地迭代它的產品了。在將來,瀏覽器的功能會更強大。大部分的 APP 會儲存在雲端,但使用起來的時候,會像是儲存在硬盤中一樣方便。

——Mike Treff, Code and Theory 產品設計師

對每一家公司來說,設計都會變得至關重要

大型的科技公司越來越注重設計,他們有了不少新動作。Chrome OS Beta 上的 Files app 在更新後,會成為第一個換上 Material Design 風格的 Chrome app,這個設計小組是由 Matias Duarte 領導的,John Donahoe 則領導了 eBay 的設計小組,IBM 也開始發力了,他們新建了由 Phil Gilbert 領導的設計小組,想拾回他們在設計領域的榮耀。

——John Maeda,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的設計師

產品變得比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產品的功能變得比以往複雜,良好的設計才會吸引人去使用它。產品的樣態、交互的細節……這些都是你吸引用戶去反複使用它的關鍵。

——Robert Brunner, Ammunition Group 創始人

辦公室要變成教堂或錄音室才行

現在的工作越來越不受空間的限製,網絡那麼發達,你能在任何地方辦公,那為什麼還要要求雇員來辦公室?這一點在提醒老板們:要讓辦公室變得像是一個教堂或者錄音室。教堂的空間和混響不僅能調整一個人的聲音,還能夠將多個人的聲音混合起來,激發更大的效能。錄音棚則是專門用於創建高質量的音軌的,既然你要求員工們要到辦公室,就要讓他們在這裏獲得其他地方沒有的工作體驗。

——Ben Watson,Herman Miller 的執行創意總監

設計更需要同理心

要真正的、深層次的去感受用戶的需求。比如你要開發一款智能手環,用以檢測和提醒老年人的身體狀況,雖然他們需要這款產品,但是未必真會花錢去買它——沒人希望在自己身上時時刻刻掛著一個標誌上面寫著 “我老了”。所以,設身處地地去了解用戶真的十分必要。

——Donald Strum, Michael Graves Architecture & Design 的產品設計師

廣告和市場營銷將成為設計的一部分

以前是把產品生產出來之後再去考慮營銷,現在則不同了,要將營銷視為設計的一部分才行。一款成功的產品,一切都需要超級一致。

——Mike Treff,Code and Theory 市場運營

設計將更多地基於“人”運行系統本身

人類基因組計劃和其他的一些研究結果讓科學家們對“人”的運作方式有了更深的理解。這些革新性的認識也將被用於設計上——不管是規劃一座城市還是設計一把椅子,設計師們都可以借助這些理論來思考:什麼設計能激發人的創造性?如何創造更強的歸屬感?如何真正的消除幹擾、引發更深層放鬆?

——Ben Watson,Herman Miller的執行創意總監

會有更多的工程師變成設計師

有越來越多的工程師在設計領域初露端倪,這在十年前幾乎不能想象。比如 Inkling 的Peter Cho,Opower 的 Deena Rosen , Flipboard 的 Marcos Weskamp。

——John Maeda,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設計師

“高設計感”會抬高公司的估值

理解和運用設計語言將成為衡量一家公司的關鍵因素。“設計感”會被抬升到一個和運營能力一樣高的位置。

——Robert Brunner,Ammunition Group 創始人

用原子化的方式去講故事

傳統的線性講故事的方法已經不行了,現在人們都是在用原子化的方式獲取信息,已經沒有人願意完完整整地看完你家品牌故事的視頻了。所以你也要學會用原子化的方式去講故事。市場營銷活動要像地鐵路線圖一樣,變得更加精細和複雜。

——Steve Bear, Brand Design Group at Code and Theory

設計者將不得不成為心理學家

產品越來越多,到處是創業、APP、交互……消費者被一大堆新東西包圍著。如果你恰巧又是一個設計者,你不得不從心理曆史學、民族學、社會科學等多個角度去思考你的產品。

—— Vijay Chakravarthy, Michael Graves Architecture & Design 高級產品設計師

定製設計 VS 為大眾服務的設計?

設計一個產品,是為了滿足個別用戶的需求,這是定製設計,有許多設計師在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比如一些人會利用 3D 技術去實現自己的設計。而那些想要滿足大眾需求的設計師則站在社會科學和大數據的交彙處。

——John Maeda,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的設計師

注重可持續性和再生

以我們自己公司為例,未來的 10 年,Herman Miller 要致力於實現零浪費。我們將減少 50% 的水消耗,並將能源消耗降低 50%。我們還會優化設計流程來保護使用者的健康。

—— Ben Watson, Herman Miller 的執行創意總監

不僅滿足功能需求,還滿足情感需求

未來的產品會在功能性和情感之間尋求一個平衡。設計帶來的是舒適、熟悉,以及使用者的自我認同。

——Robert Van Varick, Michael Graves Architecture & Design 的產品設計師

設計工具會不斷更新,不僅僅是 4D

我們今天的設計工具大部分都根植於傳統,是二維的、靜態的,未來的設計工具會更多樣化,比如 Koen Bok 的 Framerjs , Ben Fry 和 Casey Reas 的 Processing , velyn Eastmond 的 DesignBlocks 等。

——John Maeda,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設計師

設計師要學會玩數據

設計和經驗有關,也和數據分析有關系。設計師要學會玩數據,用數據來打造日常物品的新定義,使產品變得更聰明、更有效。

——Robert Brunner, Ammunition Group 創始人

公司要更靠譜,眼光更長遠

公司需要開發一些新系統,來應對長期的變化。在這個系統上,他們可以更改、優化和重塑他們的產品,而不必每一次都從零開始進行系統設計。

——Steve Bear, Brand Design Group at Code and Theory

設計永不止息

Everything becomes available everywhere.在現代的世界,你可以隨時隨地的獲取任何東西,實物也好,概念也罷,人們將越來越少地關心你能從盒子裏拿出什麼,他們更關心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設計能持續地提供什麼?

——Ben Watson, Herman Miller 的執行創意總監

标签:設計趨勢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