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設計師 >

美的創造力!日本設計大師佐藤可士和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03-14

佐藤可士和 1965年出生於東京,是日本的平面設計師 、創意指導(creative director)、藝術指導(art director)。 同時他也是明治學院大學的客座教授 。 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係。   

佐藤曾兩度報考藝術大學但都落榜,直到1985年(20歲)時才進入多摩美術大學就讀 。 1989年畢業後進入廣告公司博報堂工作。 2000年離開公司自行成立工作室「SAMURAI」(株式會社サムライ,為武士之意),並就任該公司的會長。 主要經手的工作包括偶像團體「 SMAP 」的整體視覺設計、 NTT DoCoMo 「 FOMA N702iD / N703iD」移動電話設計、 UNIQLO (優衣庫) 紐約全球旗艦店的創意指導、 迅銷公司(ファーストリテイリング)的企業識別設計、富士幼稚園的更新計畫、 國立新美術館的標誌設計等 。

他撰寫了暢銷書《佐藤可士和の超整理術》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社;《佐藤可士和的超整理術》(中文版)木馬文化;《BEYOND - KASHIWA SATO》宣伝會議;《佐藤可士和 世界の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ン 》(世界平面設計),ギンザグラフィックギャラリー;《佐藤可士和の仕事と周辺 Artist, Designer and Director Scan》六耀社。榮獲東京ADC Grand Prize、每日設計獎、朝日廣告獎、龜倉雄策獎、東京TDC金獎、香港“亞洲最具影響力大獎”等獎項。

2007年4月成為明治學院大學的客座教授。 同時佐藤也是東京ADC(藝術指導俱樂部)、東京TDC(字形指導俱樂部)、JAGDA(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的會員。

迄今的主要客戶包括日本國立新美術館、UNIQLO優衣庫、樂天、7-11、本田、今治毛巾等。業務內容也涵蓋了各種標識、象征性圖像符號以及產品的設計、廣告宣傳、品牌塑造、建築規劃等多個領域。在當今廣告業界與設計業界,被譽為“能夠帶動銷售的設計魔術師”,其簡單、創新並富有視覺震撼力的作品,一再為品牌形象及商品營銷提出新的可能。

下面來欣賞佐藤可士和的作品:

NISSIN 日清食品



 

Samurai Incubate 武士孵化器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