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正泰電工杯”全國創新設計大賽征集公告

作者:中國工業設計在線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9-09

一、企業簡介
      浙江正泰建筑電器有限公司(簡稱正泰電工)是正泰集團旗下與高低壓電器、輸變電、儀器儀表并列的四大支柱產業之一。正泰電工自成立起就秉承以品質為立身之本的經營理念,打造中國民族電工第一品牌,十二年的光輝歷程是品質不斷提升,技術持續創新的民族電工奮斗史。

      正泰電工對品質的追求得到了消費者、合作伙伴、行業組織和國家機構的認可與贊賞。先后榮獲“中國馳名商標”、“中國電器工業協會質量可信產品”等殊榮,并被國家建設部評定為“中國住宅產業化基地”。

      公司在創立初期就堅持以工業設計為導向的自主創新理念,在十二年中先后與美國GE工業設計公司、浙江大學現代工業設計研究所等機構合作。公司于2005年聘邀國內工業設計泰斗張福昌教授,負責組建正泰電工江南大學產學研設計中心。因企業發展需要,設計中心于2006年遷至南京,更名為正泰南京工業設計研究中心。
12年來,在工業設計理念指導下,正泰電工為中國住宅建設提供了逾10億只質量恒久穩定的電工產品。

二、大賽背景
軟實力決定21世紀企業的競爭力,正泰電工始終堅持以工業設計理念為導向的自主創新體系。堅持產學研相結合的工業設計創新平臺建設,為更好的推動工業設計與企業自主創新的發展,特舉辦正泰電工全國創新設計大賽。

三、大賽主題
設計引導創新――可實現的現代創新設。

四、大賽獎項名稱
“正泰電工杯”創新設計獎

五、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浙江正泰建筑電器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正泰南京工業設計研究中心
          南京理工大學設計藝術系
支持單位:南京市科技局、溫州市科技局、電子工業出版社、電器附件協會、中國工業設計協會、香港設計師協會、江蘇省工業設計學會
支持院校(排名不分先后):湖南大學、江南大學、浙江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院、中南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溫州大學、南京工業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服裝學院、寧波大學、中國礦業大學、山東輕工業學院、山東大學、齊齊哈爾大學、東南大學、江蘇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廣州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燕山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北方工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天津美術學院、揚州大學等
電視媒體:江蘇省電視臺
報紙媒體:第一財經日報、21世紀經濟報道、中國建設報、揚子晚報、中國經濟周刊、中國房地產報、房地產時報、古鎮燈飾報
雜志媒體:《電器附件》、《現代家電》、《電氣&智能建筑》、《照明》、《建筑電氣資訊》、《美好家居》、《銷售與市場》、《建筑》、《建筑電氣》、《國際智能建筑》、《中國照明》、《小家電商情》、《智能建筑與城市信息》、《電工技術》

六、參賽對象
愛好工業設計自由職業者;
國內外專業設計機構或企業設計機構任職設計師;
國內外大中專院校設計專業師生。

七、參賽類別
參賽作品類別分四類
1、 家裝開關類
2、 排插類 www.dolcn.com
3、 智能開關類
4、 未來家居取電與控制類

八、作品要求
1、作品應是作者原創的,且適合大賽主題。
2、以團體參加的組織、院校遞交集體作品時請注明。
3、作者提交的所有資料必須有詳細的中文文字解說,以方便評委解讀設計作品。
4、作品應為三維電腦效果圖,電子文件為300dpi,A3版面,jpg或tif格式,作品版面應包括產品分析版面、創意構思版面、產品整體透視效果與標準三視圖及局部效果圖版面、使用場景整體效果版面,并附設計說明。
5、參賽者請下載參賽報名表,按照要求內容進行填寫,將報名表電子文件發至大會組委會指定郵箱,必須準確填寫作者真實姓名和有效通訊地址、電話、手機號碼和有效的E-mail信箱。
6、打印費用全部由組委會承擔。

九、大賽評獎標準
1、品牌吻合性:作品是否符合正泰電工品牌與產品形象特性;
2、原創性:作品是否為原創;
3、創意性:作品是否創意獨特,立意是否有文化內涵,汲取文化元素方面是否有獨到的創意;
4、人機性:引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機工程學的合理運用;
5、可生產性:具有生產的實用性和生產工藝的可行性。

十、大賽組委會
組委會首席顧問:
李海艦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博士生導師、《中國工業經濟》雜志社社長、國家戰略研究咨詢專家、中共中央組織部領導干部考試與測評中心專家。
組委會指導委員會:
浙江正泰建筑電器有限公司 總經理 陳玉
湖南大學 何人可 教授 院長
南京理工大學 李亞軍 教授 院長
組委會秘書長:
陳根
大賽評委會委員(排名不分先后):
湖南大學 何人可 教授 院長
江南大學 過偉敏 教授 院長
南京藝術學院 何嘵佑 教授 院長
華東理工大學 程建新 教授 院長
廣州大學 湯重熹 教授 院長
南京理工大學 李亞軍 教授 院長
南京理工大學 張錫 教授
正泰電工總經理助理 施濟華
正泰電工技術部經理 劉新春

十一、大賽評委會
為保證本大賽的公開、公正,組委會決定本次大賽的評委會由大賽組委會人員組成,人員同上。

十二、大賽獎項
 “正泰電工杯”金獎:2名, 獲獎證書并獎金 20000 元(含稅);
 “正泰電工杯”銀獎:3名, 獲獎證書并獎金5000 元(含稅);
 “正泰電工杯”銅獎:5名,獲獎證書并獎金3000 元(含稅);
 “正泰電工杯”創新設計最佳團隊獎:2名,獲獎證書并獎金5000 元(含稅);
 “正泰電工杯”創新設計最佳組織獎:2名,獲獎證書并獎金3000 元(含稅);
 “正泰電工杯”創新設計優秀獎20名,獲獎證書并精美禮品。
所有獲獎者均享有優先權加入正泰電工設計團隊進行設計工作,同時可申請進入正泰南京工業設計研究中心實習。

十三、大賽日程安排
大賽時間:2009年9月1日至2009年12月20日
大賽介紹:2009年9月20日至10月20日為全國高校巡回演講,屆時大賽組委會將派代表進入高校向各院校介紹大賽的詳細情況并做現場交流與解答。組委會將會在2009年9月18日,通過網絡媒體公布巡講地點與時間。
征集階段:2009年9月1日至2009年11月20日截止
初審階段:2009年11月25日
入圍公布:2009年11月28日
終評階段:2009年12月10日
獲獎公布:2009年12月15日
頒獎階段:2009年12月20日,正泰南京工業設計研究中心舉行設計學術報告與現場頒獎活動。屆時組委會將邀請評委以及正泰電工杯金獎、銀獎、銅獎、創新設計最佳團隊獎、創新設計最佳組織獎參賽者或單位參加大賽組委會舉辦的頒獎禮及相關學術活動。

十四、作品征集方式
參賽者可以在大賽指定網站設計在線www.dolcn.com下載“參賽報名表”,認真填寫后與作品一并遞交。
電子文件發送至:chengenxm@163.com
                cdgcwd@yahoo.com.cn
聯 系 人:陳 根
聯系電話:025―84317907
013951625438

十五、知識產權
1、所有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一經發現,將取消其參賽資格,所有法律責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擔;
2、凡獲獎作品在支付獎金后,其知識產權歸組辦方所有,任何單位及個人都不得抄襲、使用,且未經組辦方同意,不得將其作品作公開展示或作其他宣傳之用。
3、參賽作品稿件一律不予退還,參賽者請自行備份。
4、作品如已申請專利請不要投稿,并且嚴禁一稿多投,一經發現取消評獎資格。

十六、爭議
  對本規則產生的任何疑議,大賽組委會保留最終解釋權。與本次大賽有關的任何未盡事宜,均由大賽組委會進一步制定規則并進行解釋。


附:參賽報名表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