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伊萊克斯第八屆“DesignLab(設計實驗室)”大賽啟動

作者:伊萊克斯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3-05

  于2003年發起的伊萊克斯DesignLab(設計實驗室)近日宣布:備受矚目的2010年度伊萊克斯DesignLab(設計實驗室)全球招募正式啟動。此次大賽以The2ndSpaceAge(次世代人居空間)為設計主題,依舊要求所有參加設計的學生們著眼于未來,為2050年可預期的高度城市密集化和資源集約有限化的時空設計出能夠體現更和諧人居的貼心家電用品。

  包括中國在內,全球有超過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高校的設計專業學生可以在2010年5月1日之前登陸伊萊克斯DesignLab全球官網(http://www.electroluxdesignlab.com/)上傳自己的作品。通過由伊萊克斯全球設計精英組成的評判團的評審,8位最終優勝的選手將參加最后于2010年9月在英國倫敦舉辦的頒獎禮。屆時,將產生此次大賽的最終冠亞季軍。值得一提的是,冠軍獲得者除了5000歐元獎勵,更將獲得在伊萊克斯全球設計中心為期半年帶薪實習這一近距離接觸全球最新設計趨勢的寶貴機會。

  2010伊萊克斯DesignLab的設計主題The2ndSpaceAge(次世代人居空間)與上海世博會的關鍵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不謀而合。根據聯合國報告,至2050年全世界將有高達74%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人類如何應對膨脹的城市人口、更加擁擠的都市空間、如何充分利用有限的城市資源使之不會成為美好家庭生活的障礙?與世博會謀求通過萬國博覽探尋如何在城市中享受美好生活的初衷一樣。以想你所想為目標的伊萊克斯同樣希望通過聚集未來的設計精英,集思廣益,尋求為未來城市居民設計家居家電產品的解決之道。

  突破傳統家居布局,對空間進行務實利用、產品所體現的創新性和設計概念所反映的智慧性將成為衡量此次參賽作品的兩大維度。對于2010年的主題,伊萊克斯全球設計高級副總裁HenrikOtto先生認為:未來的人們如何準備并儲存食物,如何洗滌衣物和餐具,相信今年年輕設計師們的作品必將讓我們大開眼界。當然這些奇思妙想應當充分考慮消費者們的主要訴求:綠色環保、時間空間的適應性以及個性化。

  點評:在過去7屆已經舉行的大賽中,來自中國的參賽者獲得了越來越好的成績,如2009年,兩名中國選手在900多名競爭者中力挫群雄,殺入前八強,其中當時浙江理工大學的單鵬昊以采雨器一舉奪得全球亞軍。而在過去的2008年、2007年里,中國學生也曾取得了亞軍和季軍的好成績。我們相信在2010年的比賽中,來自中國的參賽選手還會有上佳的表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