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將全球公開征集吉祥物設計

作者:楊靜 來源:中廣網 時間:2007-01-18

    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17日起在全球范圍內公開征集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設計。本次征集活動截止至2007年5月31日。對成為上海世博會吉祥物設計的作品,將獎勵人民幣二十萬元。

    吉祥物是構成一屆世博會形象特征的主要成分之一,并成為在民眾、特別是在兒童和青少年中推廣世博會主題和理念的重要精神載體。每一屆世博會吉祥物的揭曉都吸引了全世界的關注,成為當屆世博會的一大亮點。據上海世博局介紹,舉辦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設計全球征集活動,旨在舉全國之力、集世界智慧,遴選符合上海世博會理念和主題的形象標志,并通過吉祥物設計的征集向全世界傳播“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上海世博會理念,推廣“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會主題。

    據了解,本次上海世博會吉祥物設計征集不僅面向全世界專業從事設計工作、形象戰略、品牌發展、動漫畫創作、或有吉祥物設計相關經驗的專業設計機構、咨詢公司、廣告公司及專業設計人員,同時也熱忱歡迎廣大民眾積極參與。應征者可以從上海世博會官方網站(www.expo2010china.com)上下載《應征規則》、《報名表》、《承諾書》和上海世博會會徽圖樣等相關文件。上海世博局表示,按規定遞交的應征作品,均獲得本次吉祥物設計應征活動的資格。應征吉祥物的繪制形象可以由單幅圖稿表現,也可以由不同情境、姿態和色彩的多幅圖稿組成。本次征集大賽不接受網上應征作品,所有作品均應通過郵寄或送達方式交到上海世博會吉祥物設計征集辦公室(中國上海浦東南路3588號)。應征作品交稿截止時間為北京時間二○○七年五月三十一日十八時整。

    過去幾屆世博會吉祥物,都以富有活力且體現主題的獨特形象受到人們的喜愛。由于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是傳播和體現上海世博會主題和理念的重要精神載體,為全世界所關注,因此征集文件對吉祥物設計作品提出了嚴格要求:吉祥物設計應融合中國文化特色,反映上海世博會的主題形象,具有擬人化特征,并深受大眾喜愛;在表現形式和技術手段上,適用于平面、立體和電子媒介的傳播和再創作。吉祥物還須具備靈活的商業開發價值,廣泛適用于從特許產品(如:T恤、背包、水杯、文具)到二維、三維動畫(電視、因特網、光盤、手機)以及世博會景觀等不同領域的需要。

    據悉,經過嚴格的評選、決定程序,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最終有望于今年年底揭曉。

标签:世博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