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第一屆中國金屬玻璃家具設計大賽征稿啟事

作者:劉海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1-27

大賽背景
近年來,我國家具行業發展迅速,已成為世界家具生產、消費大國和出口大國,尤以金屬家具出口的增幅為最快。
而從國際家具材料的發展趨勢看,國際家具市場正由“木器時代”跨入“金屬時代”。
河北勝芳鎮,作為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和中國家具協會聯合命名、中國唯一的“金屬玻璃家具產業基地”,正通過科技和設計雙重創新,不斷地提升品牌競爭力,提高國際市場地位、擔當起推動中國玻璃金屬家具發展和騰飛的重任。
為此,中國家具協會設計工作委員會聯合勝芳國際家具博覽城管委會,共同舉辦“中國首屆金屬玻璃家具大賽”,為中國金屬玻璃家具原創設計添加新的活力,開辟專業家具賽事先河。

主辦單位
中國家具協會設計專業工作委員會
勝芳國際家具博覽城管委會

承辦單位
勝芳家具協會
勝芳國際家具博覽有限公司

大賽媒體支持
設計在線、時尚家居、中國家具、家具、消費日報、廊坊日報、亞太家具報、廊坊電視臺、勝芳電視臺、中國家具網、天天家具網、深圳家具網

贊助單位:勝興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

大賽主題:金屬?玻璃元素
大賽時間:2007年1月1日----2007年8月28日
展覽地點:勝芳國際家具博覽城

本次比賽將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組:院校專業比賽
第二組:企業、設計公司、社會人士
第三組:特邀展示

參賽對象
1、中國(含港、澳、臺)及海外各高校設計專業的教師和學生;
2、國內外社會職業設計師;
3、國內外專業設計公司和設計機構;
4、國內外非專業家具產品設計愛好者。

大賽獎項:本次大賽分設計精英獎(院校組)和金尊獎(社會組)
設計精英獎:金獎1名 獎金 1萬元
銀獎2名 獎金 8千元 www.dolcn.com
銅獎3名 獎金 5千元
優秀獎20名 獎金 1千元
金尊獎:金獎1名 獎金 1萬元
銀獎2名 獎金 8千元
銅獎3名 獎金 5千元
優秀獎20名 獎金 1千元

評委組成(暫定):
中國家具協會副理事長、中國家具設計工作委員會主任 陳寶光
北京林業大學教授 林作新
中央美術學院副教授 江黎
順德職業技術學院教授 彭亮
浙江林業大學副教授 劉曉紅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 魯曉波

大賽宗旨
大賽以“金屬、玻璃元素”為主題,讓設計者以自己自由獨特的視角,以金屬玻璃為原材料,設計出實用、美觀、時尚和經濟性較高的作品,并力求體現環保、經濟、節約等主題,既符合當代人的審美取向和價值取向,又具有美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質和引領時尚潮流的功能。

參賽基本要求
1、原創作品,無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識產權;
2、作品設計需要符合本屆大賽的主題;
3、參賽作品應全部或部分采用金屬、玻璃為原材料;
4、曾經參加過其他設計競賽或為第三方服務設計的產品方案不得參賽;
5、參賽者必須如實、清楚地填寫表格內的各項內容;姓名以身份證上的為準;
6、為方便聯系,請參賽者留下可以隨時聯系到本人的電話、手機號碼或常用的E-mail信箱;
7、特殊上網不便者可向組委會索取報名表。

參賽細則
1、參賽者可從網上下載報名表,將報名表及參賽設計作品打印稿郵遞并E-mail(注明“設計大賽投稿”字樣)至大賽組委會;
2、籌備組收到報名表和設計作品后將進行初審,通過審查參賽資格者,將獲得組委會給與的一個參賽編號,并繼續參加正式評選;
3、評委會根據評審要求,評出金、銀、銅和優秀獎,并匯總所有獲獎作品,由順德職業技術學院負責技術指導,勝芳國際家具博覽有限公司負責進行實物的制作。
4、獲獎作品除在勝芳國際家具博覽城以實物進行展示外,還將在各專業媒體上予以公告和宣傳。

作品格式
1、內含DPI 300、A3大小設計作品效果圖電子原文件及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效果圖及電子版報名表的光盤;
2、有本人親筆簽名的書面報名表。
3、版面限為一個作品一幅,內容主要由以下內容組成:整體效果圖、三視圖,局部詳圖、文字描述及作者姓名(放置在版面右下角10mm×40mm框內),在評選時作者姓名由參賽編號所覆蓋。
4、由學校或班級統一郵寄的參賽作品,請按班級列清單以防遺漏,清單內容包括:參賽者姓名、參賽作品名稱、參賽單位。

注意事項
1、請在"參賽報名表"內填寫精簡的設計說明:設計理念、使用功能、詳細尺寸、素材及制造工藝等。
2、所提交的參賽作品請妥善包裝,以免在郵寄過程中出現損壞。
3、參賽作品截稿日期為2007年7月15日,以郵戳上的寄出時間為準。
4、頒獎時間為2007年8月28日,屆時將在勝芳國際家具博覽城舉行頒獎儀式。
5、作品電子文件的格式要求:
①家具作品效果圖原文件電子文文件的格式為:TIF 、JPG或PSD;
②家具作品效果圖原文件電子文文件的分辨率需在300DPI以上(含300);
③家具作品效果圖原文件電子文文件的尺寸需在A3(長42cm,寬29.7cm)以上(含A3尺寸);
④家具作品效果圖原文件電子文文件需準備多幅(如:不同角度、不同組合);。
⑤信封外請注明為設計大賽作品,光盤上請注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

參賽聲明
1、在大賽活動結束并頒獎后,所有獲獎的參賽作品知識產權歸協辦企業所有。協辦企業有權在作品展出前進行獲獎作品的專利申報。設計作者具有專利的共同署名權,如協辦企業將設計成果進行產業化,則按照產業化程度給予設計作者一定的經濟獎勵。對于獲獎作品,參賽者不能轉讓、出版、參加展覽等,否則,大賽組委會有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2、大賽組委會對所有參賽作品擁有展示、出版和宣傳的權利。協辦企業享有對獲獎作品方案進行再設計、生產、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傳等權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將本次大賽的獲獎作品的設計方案進行宣傳、出版、展覽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轉讓,否則,組委會有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力。
3、參賽作品要求原創,如因抄襲和剽竊他人作品、竊取商業機密而發生知識產權或版權糾紛等由參賽者自行承擔相關責任,大賽組委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并索回相關獎項。
4、大賽組委會對本屆大賽保留最終解釋權。
5、未獲獎作品所提交的相關材料,大賽組委會將不予退還,請自留底稿。

各位參加評選的參賽者請將您的作品于7月15日前郵寄至以下地址:
河北省霸州市勝芳鎮政府608辦公室
郵 編:065701
E-mail:sfjjc328@126.com

組委會聯系方式
0086-316-7636999-21 聯系人:張先生
0086-316-7610000 聯系人:張先生
0086-316-5980666 聯系人:宋小姐
0086-316-7637990 聯系人:詹先生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