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城市文化墻設計大賽暨西博會文化墻創意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8-15

一、活動簡介
1、為繁榮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和諧文化,推進浙江“文化大省”建設,弘揚浙江省乃至全國的五千年文化,我們擬在全國范圍征集優秀文化墻設計作品,意在通過這次活動,打響“文化浙江”的品牌,提升我省的文化軟實力,繼而增強我省人民的文化素質。
2、本屆城市文化墻設計大賽邀請了多位視覺設計專家作為評審,旨在推廣高水準的平面設計,促進平面視覺設計與文化的結合,推動平面設計與墻體立面平臺的結合,提倡有專業的前瞻性和表現力的平面設計作品,推進文化類平面設計在城市和諧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推動中國平面設計教育的發展。此次大賽提出了“文化類平面設計走出展覽館”的大賽口號,讓優秀的平面視覺作品走出展覽館,展現視覺設計師眼中的城市文化,讓大眾體驗一場中國平面視覺的饕餮大餐。本次大賽在主題、形式、作品規格等方面均對設計師來說是一次大膽的嘗試與挑戰。
3、本次大賽將優秀的文化設計作品通過城市中大量的閑置圍墻作為傳播平臺,不僅傳播美,引領視覺潮流,張顯城市個性,更能與廣泛大眾形成互動,讓更多的人了解您家鄉的昨天、今天、明天,從而達到良好而有效的文化傳播作用。本次比賽不僅征集杭州文化的作品,也征集中國文化泛主題的作品,我們將共同努力讓原本蒼白的圍墻儼然成為一個大型的中國文化設計長廊。

二、辦理單位
活動發起:共青團浙江省委、浙江日報、浙江在線
主辦單位: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杭州市西湖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共青團杭州市委
承辦單位:杭州大可(城市)環境藝術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杭州意眾視覺設計機構
網絡支持:杭州影響互動設計機構
協作媒體:杭州日報、青年時報、都市快報、浙江在線、ad110、杭州電視臺、浙江交通之聲電臺、浙江旅游之聲電臺、西湖之聲
特別致謝:中國美術學院、浙江樹人大學藝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成教學院、中國美術學院現代研修中心、浙江大學、中央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江南大學設計學院、寧波大學職業技術學院、杭州師范學院、浙江工業大學、杭州設計天堂俱樂部、品上坊沙龍……(排名不分先后)

三、類別
主題一:“和諧西湖、品質杭州、精彩西博”
主題二:城市文化、中華文化類
主題三:其他類(現代經濟、科技、未來、藝術、公益、環保、政府政策精神、人文精神風貌等)。

四、規則
1、本次大賽分專業組和非專業組進行評選
專業組――專業設計院校師生、設計師
非專業組――社會各界人士,年齡不限
2、組委會有權拒收對文化或道德又侵犯以及不符合參賽要求的作品。
3、所有呈交的作品歸為杭州首屆中國城市文化墻設計大展組委會所有,所有作品不返回。
4、組委會概不負責托寄過程中產生的任何費用。
5、組委會有權修改參賽作品的類別。

五、作品要求
專業組
1、要求用圖形或文字作為平面表現語言,創作單件或系列作品。
2、呈交的作品須提供A3幅面打印一式兩份,無須裝裱,并提供參賽作品的數碼資料光盤,數碼資料要求如下:矢量作品(EPS、AI、CDR),圖像作品(JPG、TIFF(CMYK)350dpi,A3幅面)。
3、表現手法、風格不限,單件作品尺寸比例為2×15m、2×25m、2×50m等,系列作品被視為一件。
4、參賽標簽須以正楷體或印刷字體填寫,標簽復印后貼于作品背面右下角。參賽表格須一式兩份,裝入密封信封內,隨作品一同寄達組委會。參賽表格必須由參賽者簽名。(參賽標簽和參賽表格請登陸www.culturewall.org下載)
非專業組
1、呈交的作品尺寸不限,材料和制作工藝不限。
2、參賽標簽須以正楷體或印刷字體填寫,標簽復印后貼于作品背面右下角。參賽表格須一式兩份,裝入密封信封內,隨作品一同寄達組委會。參賽表格必須由參賽者簽名。
3、為保證良好的質量,請小心包裝。

六、參賽費用
免費

七、截止日期
2007年10月10日(以寄出郵戳日期為準)

八、獎項設置
專業組
獎項設置 數量 獎金及獎品
金獎 1名 獎金5000RMB 并頒發證書
銀獎 3名 獎金2000RMB 并頒發證書
銅獎 6名 獎金1000RMB 并頒發證書
優勝獎 10名 獎金500RMB 并頒發證書
參與獎 30名 紀念品一份 并頒發證書
非專業組
獎項設置 數量 獎金及獎品
金獎 1名 獎金1000RMB 并頒發證書
銀獎 3名 獎金600RMB 并頒發證書
銅獎 6名 獎金300RMB 并頒發證書
優勝獎 10名 獎金100RMB 并頒發證書
參與獎 30名 紀念品一份 并頒發證書

九、版權
參賽者的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本人創作的作品,如作品發生知識產權或版權糾紛等,組委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并由參賽者承擔相應后果。參賽者應保證主辦機構不會因使用參賽作品而產生任何版權或知識產權糾紛。主辦機構擁有入選作品的上墻、展覽、出版(含電子出版)、收藏的權利。

十、投稿地址和聯系方式
寄往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登云路8號運河東苑2單元602
郵政編碼:310015
電 話:0571-88261512
傳 真:0571-88261512轉804
網 站:www.culturewall.org
電子郵件:daking@sohu.net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