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世界華人平面創新設計大賽征集作品

作者: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11-06

主辦單位: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
合辦單位: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工業出版社

一、活動發起
為使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這一世界性的組織平臺能更好的給華人設計師一個施展才華的舞臺,我們特在世界華人設計創新設計大賽之后,經過協會的慎重考慮啟動“世界華人平面創新設計大賽”。讓更多有才華的設計師,通過我們的平臺,將我們的華人的設計向世界展示,通過平面設計讓世界更了解中國。

二、活動主題
本屆比賽借著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為契機,通過平面來描述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

三、本大賽的變革
為了充分的給予華人設計師一個展示與成長的空間,本次大賽特別進行改革。對于平面設計我們倡導人人是藝術家,倡導設計融合生活。
大賽組委會結構設置如下:評委會與秘書處
評委會由高校教師兩人、媒體界一人、設計機構兩人、特邀嘉賓三人組成,主要負責參賽作品的評選。
秘書處由每屆申請的高校中選拔一所高校作為承辦單位,并負責大賽的策劃、聯絡、執行、實施等事宜,秘書長由該校校長、院長、教授擔任。

四、大賽時間設置
1、世界華人平面創新設計大賽每年11月份開賽,下年度5月份截止。
2、大賽承辦高校申報每年6月份至9月份。申報材料包括高校介紹、人才隊伍、教學成果、大賽策劃方案、秘書長人選等內容。
3、每年6月10號頒獎。

五、參賽作品設計要求
1、主題作品
主題:改革開放三十年
運用任何“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歷史變遷為訴求點,通過視覺來進行表達。
2、參賽作品尺寸及提交格式
每件參賽作品均需提交打印的A3樣稿一份(無需裝裱)及該打印稿的電子文檔一份,提交作品同時需要提交一個創意構思的版面。

六、參賽者及指導教師資格
1、參賽者資格
學生組:中國大陸、港澳臺地區及海外華人在校(包括2007年應屆畢業生)本科生、專科學生、研究生和成人教育院校、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學生,在高等院校正式注冊的進修生均可報名參加。
企業組:設計機構、企業平面設計作品、團體組織等均可報名參加。
2、指導教師資格
學生組在參賽者所在的高等院校任教,并在參賽作品創作過程中提供了實際指導和建議的所有教師。指導教師在其日常教學活動中不需對參賽者有直接任教關系。
企業組:企業負責人、設計主管等人員均可。

七、參賽辦法
1、每件作品收取報名費高校組人民幣50元(系列作品按照一件計算);企業組人民幣300元(系列作品按照一件計算)。
2、請登錄大賽網站http://www.wddad.org下載參賽報名表格和承諾函,隨同參賽作品一并寄到組委會。
3、著作權承諾函的簽署:
高校組:參賽者(及指導教師)應就參賽者正式提交的參賽作品簽署著作權承諾函。當參賽作品為個人創作時,參賽者(及指導教師)應就參賽者提交的每件作品簽署一份著作權承諾函。當參賽作品為集體創作時,參加集體創作的全體參賽者(及指導教師)應就該作品共同簽署一份著作權承諾函。承諾函需加蓋學院公章。
企業組:參賽者(及負責人)應就參賽者正式提交的參賽作品簽署著作權承諾函。當參賽作品為個人創作時,參賽者(及負責人)應就參賽者提交的每件作品簽署一份著作權承諾函。當參賽作品為部門集體創作時,參加集體創作的全體參賽者(及負責人)應就該作品共同簽署一份著作權承諾函。承諾函需加蓋企業公章。
4、參賽者應以銀行匯款的方式將報名費繳納至以下帳戶
銀行匯款:
戶名:
5、報名費一經匯出概不退還。
6、采取郵寄方式寄送參賽作品、參賽表格及著作權承諾函,提交時間以寄出郵戳為準;采取送達方式寄送的,提交時間以送達時間為準。報名費的繳納時間以報名費匯出之時為準。(2008年12月10日北京時間00:00整為提交參賽作品與繳納報名費的截止時間)

八、提交參賽作品及相關資料的處理和著作權歸屬
1、所有寄送至大賽組委會的參賽作品及相關資料概不退還。
2、主辦單位擁有全部參賽作品的版權,并可做出版、發表及宣傳的用途及權利,作者不得異議。

九、獎項及獎勵設置
卓越設計獎:2名(針對于企業組,獲獎企業將獲得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官方網站的專題推廣,直接晉升為協會視覺傳達設計分會的高級團體會員單位以及牌匾)
最具商業價值獎:1名(將獲得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官方網站的專題訪談,直接晉升為協會視覺傳達設計分會的高級會員,入選設計新秀以及榮譽證書)
最佳創意設計獎:2名(將獲得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官方網站的專題訪談,直接晉升為協會視覺傳達設計分會的高級會員,入選設計新秀以及榮譽證書)
最佳設計指導獎:3名(將獲得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官方網站的專題訪談,直接晉升為協會視覺傳達設計分會的高級會員以及榮譽證書)
最佳網絡人氣獎:2名(將直接晉升為協會視覺傳達設計分會的會員,入選設計新秀以及榮譽證書)
優秀獎:50名(入選設計新秀以及榮譽證書)
大賽積極組織獎:1名(直接獲得下屆比賽承辦權)
榮獲最具商業價值獎、最佳創意設計獎獎項的參賽者、大獎指導教師及大賽積極組織獎獲獎單位將被邀請參加大賽組委會舉辦的頒獎活動,頒獎活動期間的食宿費由主辦單位承擔。
大賽頒獎活動將安排在承辦方進行,主要包括講座、論壇交流、頒獎、作品展示等內容。

十、比賽日程
2008年11月至09年5月15日(寄到時間,而非郵戳):征集參賽作品。
2009年5月20日:初評委員會對參賽作品進行初次評選,選出進入終評階段的參賽作品。
2009年5月28日:終評委員會對進入終評階段的參賽作品再次評選,確定獲獎的參賽作品。
2009年6月10日:舉行頒獎,并舉辦相關活動。
(具體活動時間若有改動,以網上公布的時間為準)

十一、獲獎作品的宣傳
1、獲獎作品將在世界華人設計學術協會官方網站中進行刊登。
2、媒體報道: 國內外設計領域各大媒體

十二、查詢、通知和咨詢
收到參賽作品后,大賽組委會將在本屆大賽網站http://www.wddad.org上公布參賽者姓名、參賽作品名稱等相關信息,供公眾查詢。
電話:025-84301815
E-mail:designcw@yahoo.com.cn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