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美術報藝術節”品牌形象設計方案征集

作者:美術報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8-12

  《美術報》由中國美術學院和浙江日報報業集團共同主辦,國內唯一的全國美術專業報紙,經過16年的努力,《美術報》逐漸形成由新聞周刊(視點)、評論周刊、書法周刊、鑒藏周刊、畫家周刊、設計周刊和美育、考藝、藝苑、副刊、賞析等專版組成的每期40至48版的大美術報的宣傳格局。其集新聞性、專業性、大眾性為一體,已經成為在美術界有廣泛影響力的權威性專業強勢媒體。

  美術報藝術節是由美術報社主辦的全國性藝術博覽會,美術報藝術節以學術性、當代性、市場性為宗旨,是藝術傳媒與會展業的“聯姻”。第二屆美術報藝術節將于2009年12月3日至6日在浙江世貿中心舉行,主要展出國畫、油畫、雕塑、陶瓷藝術品、民間藝術品、工藝美術品等。現向全社會公開征集“美術報藝術節”品牌形象設計方案。

  一、征稿對象

  所有從事設計工作、品牌發展或有標識設計相關經驗的專業設計機構、設計人員及美術愛好者,均可參加本次活動。

  二、設計要求

  1、應構思精巧、易記、易識別,有整體美感,有獨特的行業形象及視覺效果。

  2、品牌形象設計,兼備藝術性和實用性,LOGO圖形創作構思從行業特性出發,能夠體現美術專業傳媒與藝術博覽會的特點,具備現代感,體現時尚性,能有多種組合應用于不同的宣傳環境。

  3、LOGO圖形及字體色彩不限,由設計者自由創作。

  4、設計稿須包括LOGO圖形和“第二屆美術報藝術節”的中英文組合。能單獨使用標識圖案,另外須有兩種組合效果圖(圖案與中文簡稱組合,圖案與英文縮寫組合)。

  5、設計方案要求包括標志的核心設計方案、擴展應用方案(包括海報、工作證、開幕式背景墻、橫幅、門票、邀請函、《圖錄》裝幀設計等)以及創意說明。

  6、設計方案應包括電子文稿和打印稿。

  電子文稿:包括圖稿和創意說明。圖稿需存儲為JPG、TIF格式,圖片分辨率應在300dpi以上,并保證縮小到100×100像素時能清晰使用,色彩模式須為CMYK色;創意說明應提供WORD格式電子文檔。

  打印稿:包括一張彩色設計圖稿,一張黑白設計圖稿,圖紙大小為A4紙規格。

  三、評選方法及獎項設置

  1、《美術報》將對所有來稿進行初評,評選出入圍方案,并將入圍方案刊登在《美術報》設計專刊征求讀者意見。

  2、美術報社將邀請專家組成評委會,對所有來稿進行終審,評出一等獎(中標獎)1名(獎金3000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1000元)、三等獎3名(獎金各500元)、優秀獎10名。

  3、《美術報》將對中標獎單位或個人做專題介紹。

  4、對本次征集標識的獎項評選,如應征作品達不到評審委員會認可的相關要求,對所設特等獎(中標獎)采取空置方式。

  四、相關聲明

  (1)參賽者的所有作品必須是本人創作,如是集體創作需注明。如作品發生知識產權或版權糾紛等,組委會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并由參賽者承擔責任。

  (2)因郵寄延誤、郵寄丟失或損壞、誤寄、郵資不足、失竊或其他非組委會辦公室的原因造成應征作品丟失或損壞,組委會辦公室不承擔責任。

  (3)應征作品的著作權受中國法律保護。美術報藝術節形象設計的一切知識產權(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權,對作品的平面、立體或電子載體的全部權利)自始歸美術報藝術節組委會所有。美術報藝術節組委會有權對中標的設計方案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開發、修改、授權、許可或保護等活動。

  五、投稿要求

  1、電子文檔以附件形式發至:msbysj@foxmail.com

  2、光盤請郵寄至:浙江省杭州市體育場路178號美術報社美術報藝術節組委會,郵編:310039。

  3、聯系人:王藝雯

  電 話:0571―85100553

  4、請注明投稿人的姓名、公司、公司地址、聯系電話,并請注明:“美術報藝術節品牌形象設計方案征集活動”字樣。

  5、來稿不退,請自留底稿。

  6、征稿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09年9月20日。

  六、爭議

  對本規則及版權產生的任何疑義,美術報藝術節組委會保留最終解釋權。與本活動有關的任何未盡事宜,均由美術報藝術節組委會進一步解釋。

  美術報社

  2009年8月8日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