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開江電視臺3000元征集臺標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4-09


 
一、主題思想:巴山平原 毓秀水鄉(后附簡介) 
 
二、設計要求: 
 
1、寓意深刻,體現電視媒體特點和開江獨特的地域、歷史文化特色;   
 
2、構圖簡潔明快,具有現代設計理念和視覺沖擊力,便于識別和記憶;   
 
3、適用作電視屏幕標識、采訪設備、印刷品標識及衍生品等;   
 
4、必須是原創作品,杜絕抄襲雷同,嚴禁侵犯知識產權,避免商標異議。 
 
三、投稿要求:   
 
1、來稿手工繪制、電腦繪制、電子圖片不限,每件應征作品須打印在A4規格的紙上,長寬應不大于10厘米,不少于5厘米,注明標準色;   
 
2、圖件清晰,色彩準確,并附300字左右寓意說明; 
 
3、注明設計者真實姓名、詳細地址、郵編、電話;   
 
4、稿件郵寄:開江縣廣播電視局總編室(信封或郵件主題請標明“臺標征集”),郵政編碼:636250,聯系電話:0818-8221599,電子郵箱:dzxy999@163.com   
 
5、投稿截止時間:2010年 4月 30日 
 
  四、評選及獎勵辦法:   
 
1、開江縣廣播電視局將組成專家評審組對作品進行評審,確定中選作品1件,并擇時間向社會公布。   
 
2、在本次臺標征集活動中入圍作品均獲紀念獎,最終產生的中選作品獲3000元獎金。 
 
五、說明:   
 
1、臺標一經采用,其所有權、修改權和使用權均歸開江電視臺,設計者不得再在其他地方使用; 
 
2、應征作品文案一律不退,未中標文案作者可自行處理;   
 
3、本次征集活動最終解釋權歸開江縣廣播電視臺;   
 
4、凡涉及抄襲、借用等侵權行為,均由投稿者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附1 開江電視臺簡介】 
 
開江電視臺的創辦歷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紀70年代末,在漫長30多年里,開江電視臺經歷了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歷史。形成了求索、創新、務實、高效的辦臺風格,多件作品在央視《新聞聯播》等欄目里播出,多件作品獲得國家、省、市獎勵。目前共有新聞采編播人員40名,《開江新聞》等欄目7個。 
 
 
【附2
開江簡介 】

巴山平原
毓秀水鄉

開江縣位于四川東北部的大巴山南麓,自古有“巴山小平原”的美譽。幅員面積1033平方公里,轄10鎮10鄉,人口58萬。

開江東鄰重慶開縣,南連重慶梁平、萬州,西接達縣,北通宣漢。

境內交通網絡密布,地處西安到重慶和成都到武漢的黃金交匯點。達萬鐵路穿境而過,和國道318線、310線、省道202線形成縱橫交錯的經濟大動脈,萬州碼頭、達州機場相伴在左右兩旁。

隨著達萬鐵路的電氣化改造及二線建設、襄渝鐵路二線建設、達陜鐵路建設和達萬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從開江到省會成都只需三個半小時,到重慶三個小時,到西安四個小時,到武漢只需 5個小時,到萬州深水港1個小時,到達州半個小時。

便捷的交通條件讓開江四通八達,來往自如,成為川、渝、鄂、陜結合部的黃金交匯點,十里平川的開江縣區位優勢十分明顯。

【厚重的特色文化】

開江地處臺地,“開江”無江,老百姓生產生活最為牽掛的就是水。這里一遇天旱,就會田地龜裂,稻禾干枯,生活用水貴如油!一到汛期,就會洪水泛濫,損失慘重。所以在半個世紀里,開江人民一直在和大自然拼搏,發揚“移山造糊”的開江精神,先后修建了川東第一大人造湖泊――寶石湖和川東最美麗的人工湖泊――明月湖。一舉解決了困擾開江人民幾千年的難題,水文化也因此成了開江最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最近兩年,通過努力,又將開江的“龍須溝”――“兩河”變成了開江的“府南河”,成了惠及開江人民的生態長廊、文化長廊、經濟長廊、幸福長廊,使開江的水文化得到進一步提升。

開江的旅游景點有:位于城東的天下神湯――飛云溫泉富含鈣、鎂、鋅、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既可美容養顏,又可防病;位于開江西部的萬畝竹海峨城山,雄奇俊秀;位于城西8公里的金山寺,香火繁盛,曾是川東僧人受戒的寺廟,也被稱為川東佛教的“本科學院”;位于普安鎮境內的寶泉塔巍然雄姿;位于新寧境內的文筆塔筆走蒼穹;位于城南1公里的金馬山安靜怡人,縣城美景盡收眼底,是新近打造的又一項重大惠民工程;位于城南的冠子山森林公園清幽迷人、白巖溶洞神秘莫測;位于城郊寶塔壩的田園風光,以及前后兩廂的平原綠野,盡展巴山小平原的獨特魅力;位于任市的陶牌坊已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堪稱中華一絕。位于新寧鎮的開江恐龍化石發掘地,把開江的歷史時空推向久遠。這一個個景點,無不與開江的水文化有著不可分割的關系。

【獨特的民俗文化】

特殊的地理環境也締造了獨具特色的地方文化,開江拗棒、開江水族舞、薅秧歌、開江抬工號子、舞龍燈、劃彩船、踩高蹺、打錢棍等一個個獨具特色的民間表演形式,是開江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表達了廣大人民期盼風調雨順、五谷豐登的美好愿望。留存于民間的許多實物和民風民俗,體現著開江人民勤勞堅韌的品質和樂觀向上、富于創造的崇高精神。

【精典的紅色文化】

開江曾是朱德、劉伯承、徐向前、許世友、王維舟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運籌帷幄的地方,也是川東游擊軍誕生的地方。

在開江這塊神奇的土地上,孕育出了唐在剛、徐彥剛、覃文等我軍早期的高級領導人。他們像開江的水一樣,百折不撓奮勇向前。在中國革命的各個時期,積極參加革命事業的開江人竟有數萬人之多,為革命獻身的烈士370多人,他們以鮮血和生命鑄就了厚重的紅色文化。

位于普安寶塔壩“紅軍寶塔戰役陳列館“和王平夷故居,讓平凡的寶塔壩多了許多不平凡的傳奇。1943年,開江人民還在這里修建了抗日軍用飛機場,成了當時抗日戰爭后方的軍事基地。

【怡人的生態文化】

開江人不僅會創造,而且會生活,因此創造了具有川東特色而又獨具魅力的特色農耕文化和飲食文化。開江油橄欖、開江銀杏、開江蠶桑、開江生豬、開江山羊、廣福茶葉、長嶺生姜、永安白酒、任市豆腐等特色生態產品由來已久,源遠流長。借助遍及全縣的水資源,開江的水產業快速發展。開江寶石魚、開江明月蝦、開江白鵝、開江麻鴨、任市板鴨等綠色特產讓人刮目相看。開江民間的特色美食,小中見大,色味俱佳,讓生活在這里的人們極盡口福之暢。

【地靈人杰】

豐富多彩的地方文化讓開江人形成了獨有的精神特質,正是在這種精神的鼓舞下,涌現出了在全國及世界各地盡展風流的開江精英,這里走出了世界著名的動力科學家、錢學森得力助手潘良儒;世界著名的青年科學家周國富;世界著名的熊貓專家胡景矗;著名博導、教授、訪美學者、西南科技大學校長蕭正學;著名的原子能專家喬盛忠;世界華商聯合會副主席、國際經理人協會副主席、香港鳳凰衛視資訊臺首席財經評論員兼主持人、亞洲資本論壇首席主持人潘杰客;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王國平;
著名財政金融學家、教授、博士生導師劉邦馳;核物理專家、博士生導師蔡崇海;著名作家田雁寧;四川省工商聯文化產業商會會長、成都市文化產業協會執行會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四川師范大學客座教授、著名文化傳媒策劃人張建華。著名文化人、教授、地方文化研究專家孫和平;中國電視主持人金話筒獎獲得者、四川電視臺主持人雷小雪以及遍布全國各地黨政軍優秀人才、各行各業的專家、大學院校領導、教授、著名媒體記者、開江作家群等3000多人活躍在各條戰線,他們用卓越的成就把開江的精神演繹得淋漓盡致。

開江必將成為山更綠,水更清,天更藍,文化更豐厚,社會更和諧的世外桃源。

平原是開江的胸懷,水鄉是開江的情懷。既詩情畫意,又激情澎湃。今天的開江人精神抖擻,生龍活虎。像半個世紀以前的移山造湖一樣,開江人在努力改變著平原的面貌、水鄉的味道。昨天的故事不再滄桑,今天的傳奇再展風流。

【開江形象片宣傳詞:秀美的山水風光,迷人的田園景色,厚重的特色文化,傳奇的人文景觀。巴山平原,毓秀水鄉――開江】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