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中國科學報社標志設計方案征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11-05

一、項目名稱

中國科學報社標志設計方案

二、征集單位簡介

中國科學報社(www.stimes.cas.cn),詳見附件

三、設計內容

中國科學報社標志設計

四、設計要求

(一)屬性――以中國科學報社“科學眼光看世界,世界眼光看科學”的宗旨、“求真、求實、求精、求是”的原則、“科學性、權威性、思想性”的特色為核心,體現中國科學報社的文化傳統、精神和未來發展追求等。

(二)標識性――個性鮮明,易于記憶,富有科學元素,體現科學本色。

(三)藝術性――簡潔明快,富于美感,易于理解,凸顯品位。

(四)實用性――便于運用各種工藝手段生產和制作。

(五)統一形象、文字、色彩,色調莊重大方,要既適合于單色,也適合于彩色印刷;中英文可單獨使用。

(六)按VI設計規范設計中國科學報社標志,要包含基礎要素設計,中國科學報社標志、中文名稱、英文名稱、標準色、輔助色的各種標準組合等。

中文名稱――中國科學報社

英文名稱――China Science Daily

(七)提交方案需包括完整規范的源圖片,而非單一的一個圖標或標志。

(八)同一應征者可提供多個方案。

五、征集對象和截止時間

面向個人或機構;

2011年11月15日17:00(郵寄以當地郵戳為準,電子郵件以截止日期為準,過期視為無效作品)。

六、注意事項

(一)應征人參加本次活動前,應對本啟事的所有條款進行充分了解并愿意受本次活動的其他規則的約束。

(二)應征人必須保證應征作品為其首創,并未抄襲或模仿他人創意;否則,由此產生的一切法律后果均由應征人承擔。因應征人與他人的爭議給中國科學報社造成損失的,應征人應當賠償損失。

(三)應征人同意征集人對其作品的改動。

(四)應征人同意,應征作品一旦入圍或者中標,由其產生的各類知識產權歸中國科學報社所有,應征人除可獲得規定的獎勵外,僅可保留署名權。

七、設計成果要求

(一)提交設計方案須是位于A4紙張中心的版本, JPG文件格式,注明標準比例和標準色;

(二)標志方案表現形式不限:電腦制作、手繪均可,彩色與黑白各一份;

(三)標志設計圖稿須有設計和創意的詳細文字說明;

(四)電子郵件投稿發至:logo@stimes.cn,以“中國科學報社標志”為標題,每封郵件請設置在50M以內;郵寄投稿請在信封左上角標注“征集稿件”字樣,稿件一律不退;

(五)作者請同時提供相關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工作(學習)單位、詳細通訊地址、郵政編碼、聯系電話、身份證號碼、電子郵箱等,聯系方式不全者視為無效作品,征集方可自行處理。個人資料存儲為.txt格式;

(六)如果作品入圍,征集方將要求作者提供高精度Tif文件或PSD、AI文件,以及本人簽署的《著作權確認書》。

八、評審和獎勵

(一)采用專家評審與報社員工投票相結合的評選方式,評選出中標作品1件,獎勵5000元人民幣;入圍作品4件,各獎勵1000元人民幣;所有獲獎者均有證書。

(二)征集人可以要求中標方案的設計者對方案進行修改完善;

(三)若所有方案經認定沒有達到中標水平,中標作品可空缺。

九、本征集啟事由征集單位負責解釋。

十、聯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一條乙3號科學時報社綜合處

郵政編碼:100190

聯系電話、傳真號碼:010-82614607、82614609

E-mail:logo@stimes.cn

聯系人:鄒麗媛

中國科學報社概況

中國科學報社成立于1959年,是中國科學院所屬唯一經國家新聞出版總署批準的新聞出版單位。中國科學報社目前的媒體產品有《中國科學報》、《網絡報》、《科學新聞》、《科學新生活》,主辦科學網(www.sciencenet.cn),同時承擔中國科學院網站(cas.cn)的編采工作。

其中,《中國科學報》由中國科學院主管,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辦,前身是創辦于1959年1月的《科學報》,1989年更名為《中國科學報》,1999年起變更為《科學時報》,經新聞出版總署批準,將于2012年起恢復《中國科學報》報名。

中國科學報社曾推出:“請歷史記住他們”――“兩彈一星”宣傳工作策劃;“獻身祖國光學事業的忠誠戰士”蔣筑英的宣傳;維護科學尊嚴選題――水變油、邱氏鼠藥、偽氣功等;院士科普書系;中國院士治學格言手跡等重大選題報道和科學傳播產品策劃,為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倡導科學方法,提高全民族科學素質做出了積極貢獻。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