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平面征集 >

國鐵匠心·城築未來 國鐵城投品牌IP形象征集活動正式開啟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2-09

一、活動介紹

想象無窮,創意無限。

國鐵城投發展(武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城投”)開發的首個高品質濱江綜合體項目——武昌濱江四美塘項目即將麵世,以此為契機,公司希望通過打造品牌IP形象與客戶建立情感聯係,增強品牌的識別度與傳播力,助力項目推廣。現誠邀全網設計大咖,參與國鐵城投品牌IP形象征集大賽活動,期待以你們非凡的設計創造力,為我們創作出符合大眾審美、契合品牌形象、主題鮮明親民的IP形象。

本次征集活動主題為“國鐵匠心·城築未來”,征選出的IP形象,將應用於公司品牌宣傳、 即將隆重麵世的武昌濱江珍稀品質樓盤及5A級寫字樓的推廣、社區場景應用等,助力打造區域新地標。歡迎廣大設計精英、設計團隊及設計公司踴躍參加。

活動特設匠心獎、新銳獎、創新獎和入圍獎,設置總額達8萬元的現金獎勵以及榮譽證書。屏幕前的你趕緊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定義國鐵城投IP形象,讓品牌故事新生,訴說無限精彩!

 

二、品牌介紹

城市美好生活服務商

國鐵城投發展(武漢)有限公司於2021年3月26日正式揭牌運營,公司是按照中國鐵路投資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鐵投)與武漢市人民政府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的安排部署,由中國鐵投所屬國鐵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武漢市城市建設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武漢城投)合資組建而成。

公司兩大股東均為實力雄厚的國資企業,其中中國鐵投是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直屬全資企業,承擔國鐵集團授權範圍內的股權投資管理、資本運營服務、產業創新引領等職能。武漢城投主要承擔武漢城市基礎設施的投融資建設,水、氣、城市運營等公共服務保障,城市區域綜合開發等,是全市經營業態最多、承擔社會責任最大,為武漢城市建設發展作出巨大貢獻的平台企業。

公司是中國鐵投全麵落實國鐵集團決策部署,推進長江沿岸鐵路土地綜合開發和總部基地建設的主要載體,是全路土地綜合開發市場化的先行者,是鐵路與地方合作模式的探索者。

公司將服務長江沿岸鐵路集團總部落戶武漢,服務武漢交通強國試點和“五個中心”建設,服務湖北及沿江新一輪高鐵經濟發展;以鐵路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綠色環保為理念,以高鐵TOD(公共交通為導向的開發)為核心,以產、站、城融合為載體,以創造美好生活為目標,重點推動武漢西站、長江新城站、武漢天河站等樞紐車站的站城一體化開發和鐵路沿線土地綜合開發。

企業精神:團結擔當、求真務實 、卓越高效、共享成長

公司項目介紹:目前公司開發的首個項目為武昌濱江四美塘項目,項目規劃約36萬⽅濱江綜合體,集約230米⼀線濱江5A級寫字樓、雲端瞰江公寓、品質⾼端住宅、配套商業於⼀體,以LEED⾦級標準打造,未來將成為武昌濱江重量級新地標。

 

三、活動章程

(一)主題概述

設計創作需結合國鐵城投品牌背景與業務使用場景,設計出貼合國鐵城投品牌調性、符合大眾審美、富有創造力和辨識度的IP形象,形象正麵健康、內容飽滿、質感精細,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和延展性,適用於各類渠道傳播。IP形象可以是人物、動物、物品或其他多元素組合和創新,重點考慮與鐵路元素相結合,創意自由發揮,合理即可。

 

(二)時間安排

作品征集:2022年12月9日-2023年2月6日

作品評選:2023年2月中旬

獎項公示:2023年2月中旬

獎金派發:2023年2月下旬

 

(三)參賽說明

1、設計要求

①參賽者須繪製品牌IP形象主視覺圖*1、三視圖(正麵、側麵、背麵)*1,並用文字對形象的設定、背景故事、設計理念加以闡述,重點突出創意核心理念思路,形成參賽設計方案。

②當您完成以上內容後,可針對創作IP進行更加豐富的延展(如表情包、應用場景、形式等),此項內容非參賽必須完成項,後期評選過程中根據延展情況酌情加分;

③參賽者在創造品牌IP形象時,需考慮具備平麵、三維立體等延展性應用;

④設計作品的視覺風格、表現手法、使用軟件等不做限製,平麵、手繪、3D皆可,參賽者可根據自身優勢,自由選擇。

2、尺寸要求

參賽作品統一按照RGB色彩模式,尺寸設定為A4豎向,300DPI 以上進行創作,若參賽者使用PS等位圖軟件進行設計,文件畫布寬可大於1920px,高度不限,以確保作品的清晰度,矢量軟件和三維軟件的畫布尺寸不做要求,參賽者可在確保效果圖清晰度的基礎上,自由設置文件尺寸。

3、保留源文件

參賽者需保留作品可用於修改、傳播、印刷的全部源文件,設計元素盡可能獨立分層,最大限度保留源文件的可編輯性,方便後期編輯使用。

4、尊重版權

本次活動高度重視作品的原創性、完整性,須符合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參賽者須保證投稿作品為本人原創,無剽竊行為,無在先使用行為;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權、專利權、商標權、商業秘密權等相關合法權益,參賽及後期應用中如因侵權發生法律糾紛,後果責任由作者本人承擔。

 

(四)獎項設置

匠心獎(1名):現金50000元+證書

新銳獎(2名):現金10000元+證書

創新獎(5名):現金2000元+證書

入圍獎(22名):僅證書

備注:所有獎金均為含稅金額,個人獲獎者將由主辦方按照稅法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單位獲獎者稅費自理。

 

(五)投稿須知

1、作品提交

參賽者填寫參賽信息表,投稿隻需提交JPG或PNG格式的作品展示圖,展示圖的尺寸統一寬度1920px,高度不限,參賽者可以選擇用一張長圖展示作品的全部內容。

參賽者將信息表和作品打包,統一發送到活動官方投稿郵箱 guotiechengtouip@163.com,郵件名按照【國鐵城投IP征集】+姓名+聯係方式+投稿單位”的規範命名(示例:【國鐵城投IP征集】張三-12345678901-個人),如果已投稿的作品有修改更新,需要重新投稿,可在命名後進行備注(示例:【國鐵城投IP征集】張三-12345678901-個人-修改版(原版作廢))。收到自動回複郵件即表示投稿成功(命名錯誤可能導致無法收到郵件回複,發送前請仔細核對)。

2、權益歸屬

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擁有對全部參賽作品進行展示、報道、宣傳及用於市場活動的權利,作者僅保留對其作品的署名權。

3、投稿次數

同一作者可創作多個作品、多次投稿,每個作品均有平等獲獎機會(多套作品投稿,可在命名格式後增加後綴,示例:【國鐵城投IP征集】張三-12345678901-個人-第1套、【國鐵城投IP征集】張三-12345678901-個人-第2套)(注:同一設計理念或元素創作出來的形象稿件,形象與風格不可雷同,否則隻計為一套參賽作品)。

4、投稿須知

所有參賽作品一旦投稿,則默認參賽者清楚並同意上述設計說明及參賽要求,請參賽者仔細認真閱讀。

5、溝通反饋

  1. 在活動征集期間如有任何疑議或需要幫助,請發送相關需求至guotiechengtouip@163.com郵箱或掃碼添加活動谘詢微信號(見文檔末尾)提出您的問題,並等待工作人員的回複。

 

(六)評選標準

此次活動將由特邀行業專家評委與主辦方評委共同對參賽作品進行打分評選,評選維度如下:

①品牌性:充分貼合國鐵城投品牌調性,IP形象富有創造力且辨識度較高,能夠得到大眾的認可。

②美觀性:作品內容應緊跟設計前沿,形象正麵健康,主題鮮明,內容飽滿,質感精細,具有良好的審美。

③應用性:作品需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延展性,可以根據不同需要進行延展設計和場景應用。

④傳播性:形象具備正麵話題性,可引起目標及潛在用戶群體對國鐵城投品牌的共鳴,且適合各類渠道傳播。

 

(七)獲獎公示

1、獲獎通知將在最終結果公示期滿後5個工作日內,通過郵件方式發送至獲獎設計師參賽報名時預留的郵箱地址,並短信或電話溝通獎金及證書發放等事項,請確認提供真實有效的聯係方式。

2、獲獎者請注意及時關注活動頁麵、“國鐵城投官方微信公眾號”、短信消息以及郵箱,並根據郵件內提示內容,配合主辦方完成作品收集、相應版權協議簽署以及獎金證書發放等事宜。

3、如果在公示期結束後5個工作日內,仍無法與獲獎作者取得聯係或聯係信息無法得到有效回應,則視為參賽者自動放棄獎項,該獎項將由主辦方重新裁定後頒出。

4、主辦方將在活動結束後安排獎金發放事宜,所有獎金均為稅前金額,由主辦方代扣代繳。

5、同一參賽作品隻能獲得一個獎項。

 

(八)注意事項

1、匠心獎方案(共1組)、新銳獎方案(共2組)、創新獎方案(共5組)作品的完整版權將歸屬主辦方(或其指定的公司),作者需配合與主辦方簽署《著作權轉讓協議》。主辦方享有對相應設計方案進行再設計、生產、銷售、展示、出版等全部權益,作者不得將此權利再次授權任何其他個人或機構,作者保留對其作品的永久署名權。

2、參選者一旦參與本次活動,即視為了解並同意遵守本次活動章程的所有條款與細則,主辦方對本次活動內容保留最終解釋權。

3、參選者可關注“國鐵城投官方微信公眾號”,了解活動詳情與活動進程情況。

 

(九)聯係谘詢

如對活動有疑問,可以發送郵件至官方投稿郵箱或掃碼添加活動谘詢微信號進行谘詢,也可掃碼關注“國鐵城投官方微信公眾號”實時了解活動進展。

1、官方投稿郵箱:guotiechengtouip@163.com;

  1. 活動谘詢微信號

3、國鐵城投官方微信公眾號

95f2a86fa70e1b9ea0a143f8330ec21

 

主 辦 方 :國鐵城投發展(武漢)有限公司

承 辦 方 : 武 漢 道 森 媒 體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