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央財經大學啟用新校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9-08-22

    中央財經大學原有的校徽,在樣式、色彩、內涵和信息的傳遞上,已經無法詮釋日益發展的中央財經大學新的時代特征。為此,2009年7月6日,中央財經大學宣布以該校標志性雕塑“吞吐大荒”為設計核心的新版校徽正式啟用,以取代使用多年的老版校徽。新的中央財經大學校徽以新的角度,通過樣式、色彩的變動,更為準確、形象、生動地反映出中央財經大學新的時代特征和內涵。

 中央財經大學的標志是以中央財經大學的標志雕塑――“龍馬擔乾坤”為核心主體。“龍馬”在一個圓的包圍下,又不拘泥于限制,騰空而躍,活力張揚,在時代的發展中充滿活力與朝氣。圖形上“圓”既有傳統的圓滿之意,又有時代的和諧之意,寓意中央財經大學既有中國第一所財經院校之歷史,又具面向未來之時代精神。

  對雕塑底座的應用,采用了向后而去的動感線條,與向前的龍馬形成一種反向的拉動,增強了畫面的張力,使其更具空間感,而且弧形的線條與校徽的外圓形成一種非連貫的呼應,構成類似印刻的古代錢幣的外圓形象,暗含財經之意。同時,線條和龍馬,以及標志的外圓,構成類似“太極”的形象,與龍馬的乾坤相得益彰,極富傳統氣息,使其帶有強烈的中國特色。

 

中財的舊校徽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