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一條會飛的頭巾! 2022卡塔爾世界杯吉祥物La’eeb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04-03

卡塔爾和國際足聯已經正式揭曉了今年國際足聯卡塔爾世界杯的官方吉祥物——La’eeb。La’eeb是一個阿拉伯語單詞,代表著技藝高超的球員。La’eeb是青春永駐的,它來自“吉祥物宇宙”,同時充滿了活力。La’eeb鼓勵每個人都相信自己,“即刻啟程”。它將會把足球的快樂帶給每一個人。

La’eeb是一個有趣而調皮的角色,它來自於“吉祥物宇宙”,一個所有重大賽事吉祥物共同生活著的平行宇宙。La’eeb可以是一個根據你的想象產生的虛構形象,任何一個球迷希望它成為什麼樣子,他就是什麼樣子。

La’eeb對足球充滿激情,並且關注了曆史上每一屆國際足聯世界杯。它決定在這屆國際足聯卡塔爾世界杯現身,因為這是一屆獨一無二的賽事。La’eeb參加了過去的每一屆世界杯,並幫助球員們締造了國際足聯世界杯曆史上的一些最令人難忘的時刻和標誌性的經典進球。

官方還公布了一係列和吉祥物有關的手機壁紙、貼紙和表情,用戶可在線免費下載使用。

曆屆世界杯吉祥物

回顧下曆屆世界杯的吉祥物,你們覺得誰最可愛?

 

另外,早在2019年9月3日,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官方LOGO就在多哈國家檔案館正式揭曉。

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LOGO是基於大力神杯的原型設計完成,圖案上麵有著豐富的阿拉伯文化元素以及暗示足球是一項富有魅力的運動,同時也體現了連接與參與整個世界活動的願景。再次向中東和阿拉伯世界的第一屆,亞洲的第二屆世界杯致敬。

根據主辦方透露,2022世界杯官方LOGO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中東地區人們在冬季時常穿的羊毛披肩,彎曲交錯的設計神似阿拉伯數字“8”,表達了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將由8個比賽場地組成。另外,整體圖形類似無限符號“∞”,也象征了足球運動帶來的無限可能,讓世界杯綿遠流長。

LOGO采用的字體分為兩種,“FIFA WORLD CUP”的字體從2002年日韓世界杯出現以來基本的字體造型已經固定保留,代表時間和東道主的文字會根據不同國家的文化創新設計。例如“Qatar 2022”用傳統的阿拉伯書法重新構思並設計完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