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南宋御街LOGO和宣傳語揭曉

作者:佚名 來源:杭州日報 時間:2009-09-21

  南宋御街即將在國慶前夕揭開面紗,而人們早就翹首以待她的LOGO和宣傳語問世。經過一個多月的初選、投票和復審,“南宋御街?中山路”LOGO和宣傳語征集活動順利結束,濟南孫偉設計的LOGO(如圖),以及下城區吳超家庭擬定的宣傳語“生活品質第一街”,獲得網友和專家評審組的一致認可,雙雙中標。

  從8月7日到9月18日,本次LOGO、宣傳語征集活動歷時一個多月,陸續收到全國各地應征者踴躍提交的6900多條宣傳語和300多個LOGO作品。清晰、大氣、朗朗上口的宣傳語“生活品質第一街”,在網上投票和復選過程中,很快就獲得了網友和專家的認可。 但面對眾多優秀的LOGO作品,專家組卻一度難以抉擇。經過幾番作品修改后,富有歷史滄桑感的LOGO最終脫穎而出。

  中標LOGO的造型,是“南宋”二字的篆體變形,通過規則有序的線條,詮釋這條具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蘊和濃郁生活氣息的“御街”空間格局。整個LOGO采用了古印玉璽的表現形式,頗具歷史滄桑感。而LOGO下方的“南宋御街”四字采用宋體字,則與這條古街獨特的歷史內涵保持了一致。設計者孫偉告訴記者,從杭州網上看到征集公告到寄出初稿作品,他只花了一周時間,算是比較順利的,但在那段時間里,無論坐車、吃飯,他腦子里都在想象著杭州南宋御街的樣子,簡直入了魔。也正是因為初稿基礎的扎實,他只用了半個小時就完成了復審要求的修改作品,效果相當不錯。

  中標宣傳語“生活品質第一街”的作者,是家住杭州朝暉小區的署名“吳超家庭”的一對夫妻組合。丈夫程文豐來自江西,是機關單位的管理人員;妻子吳超是杭州本地人,在醫療單位工作。他倆在遞交宣傳語的同時還寫道:“我們雖不是專業設計機構和設計愛好者,但作為新杭州人,愿意關注杭州城市的發展與變化。”程文豐告訴杭州網記者,作為新老結合的杭州人,他們對于杭州建設“生活品質之城”的理念相當認可。在結合了中山路的800年歷史和十里長街的說法后,他們最終創意了“生活品質第一街”的宣傳語。有意思的是,有相當數量的作者在提交宣傳語時都想到了“生活品質第一街”這一創意,但都未及吳超家庭的這一宣傳語來得簡明清爽、直截了當。

  “在杭州城市眾多有影響的標志設計中,有南宋御街這樣一個具有篆刻韻味的LOGO,也和杭州悠久的印學文化和西泠印社的盛名頗為相稱。”本次征集活動的評審委員會主任、中國美院副院長宋建明教授如是說。

标签:南宋御街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