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第八屆全國殘運會會徽揭曉

作者:佚名 來源:杭州日報網 時間:2010-10-11

10月10日下午,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會徽、吉祥物、會歌、主題口號揭曉暨網站開通儀式在杭州孤山公園大草坪上隆重舉行。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浙江省委副書記夏寶龍、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等領導與殘疾人運動員代表、殘運會志愿者代表及各界人士一起出席了揭曉開通儀式。

由中國殘聯和國家體育總局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承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殘疾人運動會將于2011年10月11日在浙江舉行,主會場設在杭州,在嘉興、紹興、湖州設立分會場。全國殘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2011年在浙江舉辦的第八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共設18個大項,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等的30多個代表團參加,參賽運動員人數在5000名左右。

2009年8月起,浙江省第八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籌委會面向全國公開征集本屆殘運會的會徽、吉祥物、會歌、主題口號和宣傳畫,先后收到各類應征作品數十萬件。經過專家評選、公眾投票、籌委會討論并報主辦單位同意,才最終得以確定。

第八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會徽的整體圖案形似一名乘著輪椅飛奔的運動員形象,同時巧妙融合了之江潮涌和數字“8”,體現“生生不息,勇立潮頭”的設計主題,而三色組合中橙色代表了陽光與活力,紅色代表熱烈與恢宏,藍色則代表沉穩、大氣和蓬勃,整體表達運動、人、自然與社會的和諧。

本屆殘運會的吉祥物取名“悅悅”,以杭州市花桂花為原型而設計,體現了主會場杭州的地域特色和城市文化底蘊;會歌歌名為《我們都一樣》,歌曲以流暢、溫暖、時尚的旋律,表達了殘疾人朋友的堅定、自信和對“平等、參與、共享”的渴望和呼喚;主題口號為“生命陽光,情滿浙江”,寓意同在藍天下,依靠全社會的共同關注和真情關愛,實現殘疾人平等、充分參與社會生活,共享社會發展成果。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