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國·楚雄2012國際茶花大會會徽亮相

作者:佚名 來源:昆明信息港 時間:2011-09-14
圖為中國?楚雄2012國際茶花大會會徽。

昆明信息港訊 記者王鵬 通訊員柏斌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7位知名攝影、藝術、設計專家經過三輪無記名投票評選,由楚雄楊品皋設計的第84號作品從158幅應征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中國?楚雄2012國際茶花大會”(以下簡稱楚雄茶花大會)會徽,該標識將應用于楚雄茶花大會會場布置、信函標記、胸花領飾、城市裝點,對外宣傳、公益廣告等相關領域。

據楊品皋介紹,彝族是一個崇尚火的民族, 火在楚雄彝族傳統文化中是幸運、追求光明的象征,而綠色是生生不息的生命的象征,由一片綠葉和一朵紅色花朵組合成的一朵非常具象的茶花造型,變形的數字“27”既保留了茶花外形的神似,又體現了“第二十七屆國際茶花大會”的主題,會徽簡潔直白,通過不同的語種最大范圍的兼顧了不同種族、不同文化、不同年齡段的解讀,便于識記和廣泛傳播。

“有著2千多年悠久歷史的彝州楚雄底蘊豐厚、文化燦爛、山川秀美、人杰地靈,是一座具有濃郁民族風情、最適宜人居住的城市。該作品不僅充分體現了“歷史厚重”的楚雄茶花文化,色彩上突出彝族文化元素,有機地融合楚雄茶花的元素,而且又體現現代特征和時尚氣息,作品符合國際標準與規范,把握國際流行趨勢。”楚雄市茶花辦信息技術科的科長王超說

據悉“楚雄?國際茶花大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旨在推動茶花事業的發展和茶花領域內歷史、學術、園藝方面的研究。以“相約茶花故鄉,體驗風情彝都”為主題的“云南?楚雄2012年國際茶花大會”將于2012年2月5號至9號在楚雄市召開,這是中國繼浙江金華之后成功申辦這一國際盛會的第二個城市。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