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武漢江灘LOGO揭曉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08

一家三口人,在江邊游玩嬉戲,其樂融融,這一幕成了武漢江灘全新的形象標識。經過一年多的征集評選,昨天,武漢江灘形象標識(LOGO)正式揭曉。

據悉,該設計構想來源于武漢地圖中長江的流動形態,它呈現出類似“W”藝術造型,靈感便由此產生,這種將長江與武漢融匯于一體的巧合,構成了標志的主體結構。該標識的設計者武漢美術學院耿衛、鄭貴、江譚三位教師介紹,江水奔流,郁郁蔥蔥,流動的綠色展示著江灘的活力與生態,歡樂的三口之家在長江邊嬉戲,代表著人、自然、社會和諧,這一和諧的縮影構成一個抽象的“游”字,寓意武漢江灘變水患為水利,成為一個由碧水藍天、歡聲笑語構成的生態樂園。

武漢江灘全長約26公里,面積約290萬平方米,相當于9個中山公園大小,號稱“亞洲第一灘”。武漢江灘接待游客1500萬人次,數量居全市公共綠地之首。

去年6月份,為迎接漢口江灘10歲生日,本報聯合漢口江灘管理辦公室向全國征集武漢江灘LOGO標志,共收到國內外作品500多幅。入選的江灘標識經過評審團層層評審最終評出,另外還有6~10幅入圍作品,也將進行獎勵。

漢口江灘管理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新標識不僅僅是一般意義上的LOGO,它將滲透到江灘有關的所有物體中,將成為江灘的代言以及知識產權載體。據介紹,新標識不僅在景區內導引牌上啟用,該景區內園林扎景、旅游紀念品、工藝品等都將統一打上江灘的“烙印”。

昨晚,新發布的江灘logo下,江灘十周年晚會表演精彩呈現。

标签:LOGO揭曉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