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國泰航空更換新標識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4-10-28

舊標誌                                                                                              新標誌

 

國泰航空是一家立足於香港、同時也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其公司在香港及周邊地區享有極高聲譽,其下的子公司包括港龍航空及香港華民航空。近日,在原來的標誌使用了二十年之際,他們更換了新標誌,新標誌由香港本地的八方聯智設計公司設計。

 

原來的標誌是朗濤(Landor)在94年時設計——那個時候,在中國大陸還沒有什麼“中國風”的叫法,“傳統大氣”也沒有象今天這樣整天掛在設計及客戶的嘴邊,所以當時這個設計,至少給我本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筆灑脫的毛筆效果,盡顯精彩。這個標誌,就算在進入二十一世紀時,雖然因為設計軟件的普及應用,而且大家都相信越是中國的就越是世界的——滿街都開始都出現那種毛筆效果的標誌時,國泰這個標誌仍然因其蒼勁瀟灑而魅力不減。

 

 

 

 

八方聯智的重新設計,是一個恰到好處的改善。它變得更加輕盈,更加充滿活力,現在,它衝出了原來有的框框,細節上的改善也賦予它更加靈活及更廣的應用效果。具體來說,它簡化了“筆刷”的複雜程序,使標誌無論以實物形式展現還是在各種電子載體中應用,都能夠更加清晰。下方展示的對比圖中,粉紅色是原有標誌的結構,深綠色是現有的設計。

 

 

字體的結構也作了變化,原來的字體,是采用小型大寫字母這種形式(即雖然名稱都是大寫字母的形式,但第一個顯得更大,這是英文的一種字體形式,而不是僅僅將第一個字母在軟件中拉大,如果是簡單拉大,第一個字母的線條都會比其它字母顯得更粗)。現在取消了這種字體形式,使整體顯得更加平整而簡單,這一點,同樣是值得稱道的,剛好與上方的氣質相符。

 

 

 

國泰航空,對於港燦來說,當然具有一種無可替代的吸引力,一般選擇航空公司都會優先或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非國泰不坐的情結,這從另一個側面顯示出國泰在香港的成功。當然,這種航空公司情結其實倒也常見,北上廣,各自都有國航東航南航的情感上的優先選擇。

 

 

在以下空姐胸章效果圖中,象中間人物的標誌擺得過於平坦,氣勢削感了不少,隻象是一隻“滑翔”的雄鷹,失去了一飛衝天的感覺,角度有時很重要!

 

 

 

标签:國泰航空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