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海報公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2-24



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海報

  繼去年廣受好評的主題設計後,平面設計師黃新滿再度為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創作主題設計。曾為多部電影如《春光乍泄 》、《愛神 》及《2046 》等設計海報的他保留上屆簡潔的構圖,更加入「折紙」元素,將「41」表達出來。設計亦沿用南宋時期民間流行的數目符號「ㄨ」,為蘇州花碼中的「四」,展現豐厚的傳統及本地文化。另外,設計亦含蓄地向楊德昌導演的代表作《U一一 》致敬。

近年的電影節海報









  關於香港國際電影節

  香港國際電影節(英語: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簡稱HKIFF),始創於1977年,由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主辦,是香港最大型的電影界盛事,亞洲一流的非競賽類國際影展,被譽為“電影節的電影節” ,通常於每年三月中旬到四月初舉行。作為亞洲重要的電影交流平台,電影節除了展示亞洲及全球電影的多元化製作,更舉辦座談會、著名導演講座、展覽及派對等活動,主要包括名導作品首映禮、香港電影回顧、影迷嘉年華及各具特色的電影單元展映。電影節每年搜羅來自逾50個國家、當中超過330部作品,在香港12個主要文化場地上映,吸引超過60萬人次的觀眾欣賞。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